国资改革继续提速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成突破口(附股)

摘要
分析人士认为,国企混改正在步入加速落地期,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为主要平台的“管资本”将成为主旋律。

  国务院近日印发《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要求出资人代表机构分类开展授权放权。对于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授权放权的范围包括战略规划和主业管理、选人用人和股权激励、工资总额和重大财务事项管理等多个方面。《方案》还提出提升资本运作能力,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出资企业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上市,引进战略投资者,提高资本流动性,放大国有资本功能。

  分析人士认为,国企混改正在步入加速落地期,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为主要平台的“管资本”将成为主旋律。一些激励措施的积极作用也值得重视,此前受到工资总额限制,部分国企尤其是军工集团的管理层和科研人员薪资水平与市场脱节。《方案》中提出的工资预算备案制等政策,将促使企业管理层提高管理效率、加强成本控制,激发员工活力和工作效率。

  航空工业集团是首家入围试点的军工央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

  贵航股份:大股东不久前进行了股权划转,由航空工业集团的孙公司变更为子公司;

  *ST集成:主营业务连续亏损,拟将现有的锂电池业务资产以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为平台进行重组。

关键词阅读:国资改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