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铁拳齐行动 多部门合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附股)

摘要
预计到2020年,知识产权确权市场规模预计将会达到760亿元,知识产权信息咨询服务市场至少有460亿元的市场规模,技术合同交易总额达到2万亿元,知识产权融资金额将达到1800亿元,知识产权维权业务接近500亿元,市场规模巨大。

  在近日召开的2019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上,国家版权局、国家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四部门联合启动了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9”专项行动;同时,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印发《2019年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方案》;《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十年评估报告完成,一系列举措说明我国正走在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路上。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24日举行的2019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透露,我国正在制定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预计到2020年,知识产权确权市场规模预计将会达到760亿元,知识产权信息咨询服务市场至少有460亿元的市场规模,技术合同交易总额达到2万亿元,知识产权融资金额将达到1800亿元,知识产权维权业务接近500亿元,市场规模巨大。

  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26日在京发布《2018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达7423亿元,同比增长16.6%。

  相关上市公司:

  光一科技:通过一系列收购和投资,正在构建一个具备确权、交易、监测、分发能力的全新版权生态系统。控股子公司天擎华媒(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家剑网行动”提供技术支持,已与相关政府部门签订常年合作协议。

  博彦科技:业务涵盖内容审查,投入人力数千人。旗下红麦舆情监测系统利用自主研发的智能爬虫技术,可实时监测新闻、论坛、博客、平面媒体、微博、微信等各种信息。

关键词阅读:知识产权保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