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解禁规模相应减少 紫鑫药业面临双重压力

  由于五一假期安排,下周仅有两个交易日,限售股解禁规模也因此相应减少不少。Wind数据显示,4月29日和30日,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35.4亿股,以4月26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556亿元。

  Wind数据显示,下周解禁数量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隆基股份、完美世界、ST天润、川能动力、紫鑫药业、永和智控、伯特利、莱茵生物、胜利股份等。而限售股上市数量占流通盘比例超过100%的上市公司有伯特利、永和智控、天鹅股份、完美世界、天地数码等。

  众多解禁公司中,紫鑫药业压力较大。该公司4月24日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份上市流通公告,2019年4月30日新增可售A股25477.7万股,占总股本的19.89%,本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人数为5名,分别是上海红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富徳昊邦投资中心、仲桂兰、佛山市科技孵化合伙企业、郭华。

  查询资料显示,当时定增股东的认购价格为12.56元,经过2016年半年报每10股转增10股分配后,认购价格降为6.28元。而截至周五,紫鑫药业收盘价为11.7元。即定增股东当前账面收益率高达86%,浮盈金额13.8亿元,盈利颇丰,股东抛售欲望较强。

  解禁公告发布的第二天,紫鑫药业公布延期披露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的公告,紧接着又公布了2018年业绩快报修正暨致歉的公告。修正后,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5亿元,同比下降0.17%;营业利润2.24亿元,同比下降51.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亿元,同比下降51.56%。修正后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修正前分别下降7.15%、31.06%、35.88%。业绩下修的主要原因,公司解释称是对2018年度人参业务板块确认的部分收入进行修正。

关键词阅读:紫鑫药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