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2019年Q1营收增长95.46% 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金融界网站讯 4月,是各上市企业集中披露业绩的月份。在游戏行业经历了相对动荡的一年后,各头部上市企业的财报备受关注。

  近日,三七互娱公布2018年全年财务报告及2019年一季度报。年报显示,三七互娱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6.33亿元,较2017年增长2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9亿元,同比下降37.77%;非公认会计原则净利润15.01亿元,同比增长6.56%。

  进入2019年后,三七互娱延续增长态势,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46%;取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4亿,同比增长10.80% 。

  其中在2018年度,三七互娱手游业务实现收入55.82亿元,同比增长69.99%。在游戏市场整体规模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三七互娱交出的成绩单绝对称得上惊艳。

  注重精品化研发,全年研发费用5.40亿

  以往,三七互娱给外界的一贯印象是只擅长流量经营。然而早在2014年,三七互娱便推出第一款自研产品。截至目前,三七互娱累计上线自研产品近20款,其中月流水过亿的产品超过一半。《永恒纪元》、《传奇霸业》、《大天使之剑》等多款上线1年以上的自研精品游戏仍在已发行地区保持稳定流水。高产出、高成功率和长周期,已成为三七互娱自研产品的标签。

  《大天使之剑》、《永恒纪元》、《斗罗大陆》 H5等自研产品,为三七互娱带来的不仅是可观的收入和利润。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三七互娱积累了大量的核心技术。研发上的技术优势,是三七互娱重要的行业竞争壁垒。

  行业中可以接连成功的游戏公司本就寥寥可数,而能横跨多个平台并均取得大成的更是凤毛麟角,三七互娱便是其中之一。深究其原因,是三七互娱在产品研发上始终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并能不断突破自我。这需要企业管理层的高瞻远瞩,也需要资金的支持。据财报显示,三七互娱去年发生研发支出5.40亿元,同比增长22.94%。

  立体营销+精准推送+长线服务,构筑流量经营新思路

  “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在游戏行业并不适用。再好的产品,都需通过发行将其推向市场。

  在用户获取成本高企的当下,三七互娱采取了“立体营销+精准推送+长线服务”的多元方式,构筑系统性流量经营新思路,从而提高流量的使用效率。

  立体营销方面,三七互娱选择与产品内涵相契合的代言人,并通过高质量的微电影式的宣传素材进行推广。而与金融、餐饮、快消行业进行的跨界合作,则进一步扩大了产品的的用户圈层。

  精准推送方面,凭借多年来积累的用户资源,通过“用户画像”、“用户模型”等大数据分析,三七互娱在广告投放时进行精准推送,精准定位目标用户群体,提升广告投放效果。“品效结合”的流量获取手段,已经成为三七互娱独步行业的“神兵利器”。

  精准的用户群体,加上以“马拉松精神”为准则的长线精品化运营,三七互娱所发行的游戏在玩家满意度、活跃度、留存率以及生命周期等各项重要指标上,都要远高于行业均值。

  自2018年年底以来,三七互娱发布多款爆款游戏,自2018年底以来,三七互娱先后推出《斗罗大陆》H5、《精灵契约》等多款爆款游戏。其中《斗罗大陆》H5在上线后的首个周末便上升至AppStore角色扮演游戏下载榜第一以及游戏下载总榜第七;《精灵契约》在上线首周便获得AppStore的首页推荐。

  随着业绩的增长,三七互娱在2019年度第一季度的销售费用也大幅增长。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一般在新游戏推广初期,公司会增加对新游戏的推广力度。今年第一季度,三七互娱有多款产品处于推广期。从单款游戏产品的生命周期来看,一款产品在进入成熟期后所需推广费用会相应下降,流水趋于稳定,盈利能力也会相应提高,因此从长远来看,三七互娱现阶段提高销售费用率并不会对公司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而且从一季度报的情况来看,三七互娱的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均较2018年一季度有所下降,这也体现了公司控制成本的能力”。

  研运一体造长周期经典,助公司业绩腾飞

  财报披露,三七互娱2018年的游戏业务毛利率进一步提高,这离不开其研运一体的发展模式。

  一方面,三七互娱强大的研发实力能保障稳定的精品产品供给,支持运营业务发展。同时研发团队可配合运营部门的反馈对产品进行打磨调优,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如在《永恒纪元》中,研发团队根据运营团队的市场反馈,结合SLG玩法模式不断更迭跨服系统,增强玩家之间的社交,持续优化版本内容,提升新老玩家游戏体验。

  另一方面,在产品开发的早期阶段,运营团队可凭借多年经验及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为研发团队提供意见和建议,在产品商业化初期,运营团队可支持研发进行大量产品测试,结合运营的推广营销节奏指导研发团队调整产品活动的迭代节奏,提升产品成功率。

  当研发看懂市场,当发行看懂产品,从《传奇霸业》到《永恒纪元》再到《斗罗大陆》 H5,三七互娱研运一体的发展模式不惧游戏载体的改变和行业的周期波动,屡屡通过市场的检验,也就并不意外。

  目前,三七互娱在研的产品包括《奇迹X(暂定名)》、《传奇S》、《代号DG》、《超能球球(暂定名)》、《暗黑后裔》等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页游及手游。在Newzoo最新公布的全球TOP25上市游戏企业排行榜中,三七互娱位列全球第22,中国第3,较去年分别提升三个和一个名次。而在研运一体优势的不断放大下,三七互娱有望在2019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冲击更高的名次。据一季度报披露,公司在2019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9亿—10亿元,利润变动区间为12.31%--24.78%。

关键词阅读:三七互娱 营收 占有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