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日线五连阴失守3100点 云计算概念崛起高位题材重挫

摘要
两市尾盘快速杀跌,沪指跌超1%失守3100点,回补月初跳空缺口;云计算概念逆市大涨,5G概念、国产软件等板块相对活跃;猪肉概念领跌,工业大麻、燃料电池等题材深度调整,午后小幅反抽;妖股兴齐眼药剧震16%现13天12板走势;金盾股份、欧菲光等业绩爆雷股跌停。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呈现震荡走势,创业板指盘中数度翻红,午前沪指跌破3100点创月内新低;午后燃料电池、工业大麻概念一度反抽,指数纷纷翻红,但由于持续性较差,市场再度回落,沪指成功回补月初的跳空缺口。

  沪指收报3086.40点,跌1.20%,成交额2748亿。深成指收报9780.82点,跌1.28%,成交额3492亿。创业板收报1657.82点,跌0.73%,成交额967亿。全周沪指跌5.64%(日线5连阴),深成指跌6.12%,创业板指跌3.38%

  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近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云计算概念逆市大涨,美利云、广东榕泰、聚龙股份、三五互联、深南股份、创意信息、依米康、华胜天成、海航科技涨停;

  5G概念再度走高,吴通控股、大唐电信、世纪鼎利、*ST凡谷涨停,宜通世纪、富春股份、顺络电子等涨超5%;

  燃料电池概念早盘大跌,仅汉钟精机、康盛股份涨停,午后回暖时美都能源、科力远等触及涨停;

  工业大麻概念尾盘出现小幅反弹,福安药业涨停,仁和药业、欣龙控股等小幅上涨,诺普信、塞力斯、紫鑫药业、兴民智通等多股跌超5%;

  国产软件、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板块上涨;

  猪肉概念领跌,罗牛山、天康生物、广弘控股、正虹科技、大康农业、新五丰等10余股跌超5%;

  钢铁行业、ST概念、OLED、次新股、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妖股兴齐眼药T字涨停剧震16.55%,收获13天12板走势;

  罗欣药业拟作价75亿元借壳,东音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266%,科隆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去年全年净利3459.88万同比扭亏为盈,太空智造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33.69%,汤臣倍健涨停;

  业绩“变脸”由盈转亏,银亿股份跌停;

  2018年净利同比下降24%,沃格光电跌停;

  盈利1亿元变亏损18亿元,金盾股份午后直线跌停;

  业绩爆雷,昔日牛股欧菲光跌停;

  重组被否,天津磁卡复牌连续两日跌停;

  一季度净利亏损2500万元,惠发股份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策略】

  山西证券:短线维度下,耐心等待、谨慎为上、减小仓位,等待市场继续调整出清高位浮筹;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降低债券仓位,维持权益资产仓位,关注国内货币及金融政策、地产政策的边际变化,以及外围的中美贸易谈判、欧洲经济衰退等不确定因素,保持警醒,调整行业配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向好、高频数据向好的周期股(建筑建材、机械、钢铁等)、品牌消费蓝筹、大金融(银行保险)等。

  华鑫证券:3200点上方并没有较强的上行动能,尤其在3220-3250点区域是短期核心阻力区域,所以指数抵抗式反弹之后,依旧将向阻力最小的方向运行。对于下一阶段行情,本周四的风险集中释放之后,下一步观察是否能够在3100点附近出现下跌降速,然后再考虑抄底的可能性。

  联讯证券:政策节奏的微调使得估值快速提升的阶段结束,而一季度经济数据全面超预期,未来行情将回归基本面,建议紧握经济复苏的逻辑。另外,未来科创板的推出也可能激化科技成长的行情。

  东北证券:市场延续缩量调整的节奏,场外资金流入的暂缓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近期行情的热度,同时年初以来推动市场大幅上涨的因素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弱化;股市政策层面由主动激发市场活力转向抑制偏热情绪,在降准落空后市场对于流动性出现边际收紧的预期,经济层面的回暖可能需要5月初开始披露的数据来进行验证,目前偏弱市环境可能需要中美贸易谈判的后续进展来打破。结构上关注已经出清较为充分,具备较高的参与性价比的成长板块。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