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概念逆市大涨 美利云等10股集体涨停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今日云计算概念逆市大涨,美利云、广东榕泰、聚龙股份、三五互联、深南股份、创意信息、依米康、神州数码、华胜天成、海航科技涨停。

  消息面,本周初,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中国监管部门赞成国内和国际企业合作开展云服务,欢迎外资企业在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共同探索云服务领域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有效途径,繁荣中国云服务市场。

  另据媒体报道,苹果与亚马逊签署协议,承诺未来五年在亚马逊云计算方面至少花费15亿美元(约100亿人民币)。去年,亚马逊AWS营收规模达到了254亿美元,同比增长47%,占有全球31.7%的市场份额。全球云计算市场突破800亿美元大口。

  渤海证券认为,在人口红利逐步消失的大背景下,传统制造业利用工业互联网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生产效率的需求较为强烈,制造业企业是互联网厂商在“互联网下半场”的重要突破点,随着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成熟和推广,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将迎来投资加速阶段,产业链相关公司的业绩有望迎来腾飞契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关键技术卡位能力的公司。

  此外,国家和地方纷纷推出企业上云计划,为企业信息消费和企业上云制定了未来三年具体的发展目标,规模宏大的上云目标将为云计算厂商带来大量订单,对整个云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厂商的业绩提升带来了机遇。

关键词阅读:云计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