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再度走高 吴通控股、大唐电信涨停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早盘5G概念再度走高,吴通控股、大唐电信涨停,麦捷科技、富春股份、世纪鼎利等涨幅靠前。

  消息上,在“2019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上,据市经信委相关人士透露,上海今年将建设超过1万个5G基站,实现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全覆盖,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加快打响“双千兆宽带城市”品牌;到2021年,累计建设3万个5G基站,实现5G网络在全市深度覆盖,打造5G网络建设先行区。

  申万宏源指出,中国联通发布了“7+33+n”5G试验网络部署,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等7座城市核心区域连续覆盖、在33座城市的热点区域和n座城市行业应用区域提供5G网络覆盖。参考4G规划与建设节奏,在核心城市主城区覆盖后,1至2年下沉至区县一级与部分乡镇,考虑招采规划与建设周期,预计于2020年开始大规模建设。目前上海已建成500个5G基站,将成为我国第一个开通5G商用网的城市。

  三大运营商均已明确19年5G高投资,规模建设启动驱动上游景气。预计2019年三大运营商建设5G基站10万个左右,若以单个基站30万元的招标成本测算,投资规模在300亿元左右。叠加4G扩容需求,上游天线、射频、光模块、光纤光缆等厂商将明显受益。

关键词阅读:5G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