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仁智股份开盘跌7.32%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今日仁智股份开盘跌7.32%,公司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继4月22日宣布借壳交易终止后,4月25日晚间仁智股份公告:因为公司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监会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同日,仁智股份还披露子公司股权冻结、贷款逾期、银行账户冻结等多个事项。

  此前4月9日,仁智股份披露了交易方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及资产置换购买燃料油深加工行业标的科元精化,资产置换作价合计105.5亿元,股份发行价为3.8元/股。

  重组方案发布后,仁智股份接连斩获4个涨停,4月15日股价位盘整,振幅超过17%,股价下跌5.73%,随后持续走低。4月22日,公司披露交易终止,股价连续跌停,直至今日跌停开板,报收于4.1元/股。

  重组对上市公司意义重大。近年来因管理不善,主营业务持续萎缩,利润严重下滑,尤其2018年以来,受多个诉讼事项影响,公司整体流动性趋紧、资金紧张,经营压力较大,主营业务发展严重不达预期,公司面临较大的经营风险;置入科元精化成为扭转盈利的关键之笔,但最终落空。

  根据目前的规定,上市公司在被立案调查期间不允许进行资产重组。若2018年年报显示业绩继续亏损,仁智股份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关键词阅读:仁智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