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高效储藏和运输的载体找到 助力氢能源大规模应用(股)

摘要
甲酸在室温下为液体,就氢含量而言,相当于将氢气压缩了600倍。而且优点是毒性和可燃性也比较低,能装入瓶子等容器中轻松储藏和运输。

  氢可以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等手段制造,使用中也不排放二氧化碳,是目前真正的“清洁能源”。但难以储藏和运输的缺点阻碍了氢能源的普及。据报道,日本产业界目前正在积极研究用甲酸作为高效储藏和运输氢的 “氢载体”。让氢与二氧化碳发生反应,将其转换为甲酸;把制造的甲酸运往各地的加氢站等。在加氢站从甲酸中提取氢,用于燃料电池发电等。反应时生成的二氧化碳将进行分离和回收,可以再利用。

  甲酸在室温下为液体,就氢含量而言,相当于将氢气压缩了600倍。而且优点是毒性和可燃性也比较低,能装入瓶子等容器中轻松储藏和运输。而作为原料的二氧化碳可以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A股公司中:

  鲁西化工:2018年甲酸二期项目投产,公司甲酸合计产能高达40万吨/年,是国内市场绝对龙头,全球市场也处于领先位置。

  金禾实业:经营范围包括甲酸。

关键词阅读:氢能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