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谨防猪周期里飞出“黑天鹅”

  今年以来,市场显然对这一轮猪周期上行的充分而非必要条件寄予很高期望。只不过,在猪周期行情逻辑演绎方面,仅凭这一因素解释还是略显单薄,“黑天鹅”还是要防。

  科创主题基金开卖 渠道信心满满

  据了解,基金公司以及渠道在内的各方,对科创主题基金的发行总体较为乐观,销售压力不大,未出现“营销盛况”。值得注意的是,有渠道人士表示,首批科创主题基金大概率第一天就售罄,预计配售率较低,销售思路的重点将放在如何用其他类似产品将未配售的资金进行留存和转化。

  试点“温吞水” 税延养老保险政策框架待完善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要通过明确发展定位、调整养老金体系结构、优化税收优惠政策、提升供给效率、扩大试点范围以及参与的金融机构和产品范围,进一步完善税延养老保险发展的政策框架。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超级猪周期”对通胀影响或弱于预期

  考虑到猪价与CPI相关关系减弱、“非洲猪瘟”逐渐缓解和预期推动下供应增长等因素,可以发现如今“二师兄”已没有了当年的威风,本轮猪周期对通胀影响可能会弱于市场预期。

  楼市蹭热点 雄安周边房价蠢蠢欲动

  调查发现,虽然雄安楼市停止交易,但周边县市不乏打着雄安新区名义招揽客户的楼盘项目,且在严格的限购政策背景下,房价出现上涨迹象。

  A股全线大幅回调 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出

  业界分析认为,政策节奏的微调使得A股估值快速提升的阶段结束,指数进入震荡区间,但调整空间有限,整固后仍有望走出慢牛行情。

  证券日报

  国内成品油价将迎来年内第七次上调

  由于成品油价格的上调会通过影响CPI中的非食品项,从而推升CPI同比增长,同时也会推升PPI上涨。祁宗超分析称,考虑到去年4月份、5月份原油价格均有不小的环比涨幅,而油价和猪价还未产生同时上涨的共振效应,所以短期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并不会大幅推动CPI上升,但依然有较大影响。

  68家公司发布中报预喜公告 机构看好11只净利润预计翻番股

  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市场投资风险偏好的下行,业绩确定性增长标的仍是主要的投资避风港,可掘金那些抢先披露中报预告且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

  易方达科技创新基金今日发售 首募上限10亿元仅售一天

  业内人士表示,科技创新基金一方面为中小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参与科创板投资、分享创新企业发展成果的机会。另一方面,由于科技创新类企业未来发展往往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因而更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投资经验丰富的投资者配置。

  上海证券报

   多部委共话“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前景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多场分论坛于25日召开,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如何把共建“一带一路”的工作做得更为细致扎实,书写好共建“一带一路”的新篇章,是各界共同关注的话题。来自财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国税总局等部委的负责人,从资金融通、贸易畅通、企业合作等领域畅谈了这一话题。

   筹备科创板股票两融业务 券商高筑风控堤坝

  昨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券商就科创板股票融资融券风险管理展开专题培训,部分券商进行了经验介绍。记者获悉,券商目前已开始筹备科创板股票的融资融券业务,预计科创板股票两融折算率普遍低于A股,两融保证金比例则高于A股。券商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科创板股票的保证金比例逐日进行动态调整。此外,券商还会对科创板股票两融的总规模进行限制。另悉,投资者需在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基础上再申请开通科创板融资融券权限。

   沪指跌破重要支撑线 牛到头还是牛回头?

  昨日,沪指四连阴并跌破30日均线。这些在本轮行情确立后首次出现的情况,显示多空力量对比已变。到底是“牛回头”还是“牛到头”?对此,有知名策略分析师指出,要在提防二季度中后期“夏日寒风”的同时,关注“跌出来(的)更好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猪周期 黑天鹅 科创主题基金 税延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