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互娱2018年年报出炉:营收创新高 多元化战略成绩显著

  金融界网站讯 2019年4月25日晚,芜湖顺荣三七互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称“三七互娱”,002555.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三七互娱在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6.33亿元,同比增长23.33%,创历史新高;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9亿元,同比下降37.77%;非公认会计原则净利润15.01亿元,同比增长6.56%。在近日数据分析公司Newzoo发布的2018年全球上市游戏企业Top25的榜单中,三七互娱位列第22位,名次较上年有所提升,在入围的四家国内厂商中排名第三。

  良好的业绩表现也让公司有底气进行大笔分红,经公司董事会商议,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2元(含税),共计分配利润4.23亿元,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七互娱表示,手机游戏发行与研发业务的增长是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年报显示,三七互娱的手游业务在2018年取得营业收入55.82亿元,同比增长69.99%;其中国内手游业务流水合计86.83亿,同比超过85%,增速高于行业水平。公司国内手机游戏业务的市场占有率从2017年的5.2%提升至2018年6.48%,距公司提出10%的中期市场占有率目标更进一步。

  在报告期内,公司增加研发投入,增强自身精品游戏的产出能力,公司在2018年发生研发支出5.40亿元,同比增长22.94%,研发投入的增长主要集中在产品品质提升和新产品品类探索两个方面。2018年以来,公司新上线自研手机游戏超过10款,自研产品收入占比的提升,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对手机游戏研发的持续投入,是公司实施“精品化、多元化”经营策略的重要部分。

  产品方面,2018年初,三七互娱基于自身已具备经营多品类游戏的能力,将发行策略从相对专一的“ARPG+SLG”调整为“多元化发展”,接连推出《鬼语迷城》、《屠龙破晓》、《斗罗大陆》 H5等多个品类,题材各异,流水表现优秀的产品。

  推广方面,三七互娱凭借自身对用户需求的深刻了解,构筑了系统性流量经营的新思路,采用“立体营销+精准推送+长线服务”的多元方式,为用户从初步接触产品到进入产品进行游戏的全过程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进一步发挥“研运一体”模式的作用,帮助公司获得更大竞争优势,公司在报告期内运营的月流水过亿产品超过5款。

  三七互娱年报披露,目前公司已经储备了《剑与轮回》、《猪与地下城》、《仙灵2(暂定名)》等9款独家代理手机游戏,以及包括《超能球球(暂定名)》、《代号YZD》、《传奇S》、《精灵盛典》等在内丰富的自主研发产品,为2019年发展蓄势。

关键词阅读:三七互娱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