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三联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13.66% 拟10派6.5元

  发布易4月23日-哈三联(002900)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收21.73亿元,同比增长89.11%;归母净利润为2.06亿元,同比增长13.66%;基本每股收益0.65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6.50元(含税)。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5.14亿元,同比增长15.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9.47亿元,同比增长6.1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0.87%。

  哈三联主要从事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固体制剂、非PVC软袋大输液、塑瓶大输液、玻瓶大输液、原料药、医疗器械及化妆品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奥拉西坦注射液、米氮平片、注射用脑蛋白水解物(Ⅲ)等,涵盖神经系统类、心脑血管类、全身抗感染类、肌肉骨骼类等医疗领域,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多品规的竞争优势。

  年报显示,2018年是哈三联上市开局之年,面对医药改革政策的深入实施,公司以资本扩张为纽带,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了经营业绩的持续向好。报告期内,公司各类产品销售数据均稳步增长,其中冻干粉针剂实现营收10.00亿元,同比增长144.42%;小容量注射剂营业收入为6.42亿元,同比增长77.55%;大输液产品实现营收2.96亿元,同比增长19.38%;医疗器械营收为8015.10万元,同比增长712.22%;化妆品也有1402.52万元收入进账。

  报告期内公司将GMP常态化执行,加强质量管理,同时优化生产计划管理流程以及生产线产品结构,同时加大OEM平台建设,有效推进OEM合作事宜,为企业多方位发展、拓宽利润空间提供了保障。此外,通过加强销售网络建设,加大产品推广力度,公司重点产品在重点省份实现了销量的同期增长。

  2018年,哈三联以产业链延伸投资及配套产业发展布局为重点,整合优化资源,公司先后成立哈尔滨裕实投资、哈尔滨三联医药经销、哈尔滨裕阳进出口、哈尔滨三联礼德生物科技4家全资子公司,并通过裕实投资控股投资北京湃驰泰克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新型贴剂的产业布局,进一步加快了企业发展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哈三联大力推进研发创新工作,加快一致性评价以及在研项目的立项和研发,多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报告期内,公司米氮平片(15mg)顺利通过一致性评价,哈三联由此成为国内首家通过米氮平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公司还通过了平衡盐冲洗液国家局现场审查,获批药品生产批件和新药证书,西罗莫司纳米片剂等项目也顺利签约。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拥有144个药品品种,234个药品注册批件,其中151个品规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45个品规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2019年公司将继续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借助资本市场,切实加强企业经营管理,持续提升经营效益。”哈三联表示,公司将制定新的管理模式和营销策略,进一步推进重点产品挂网和推广,加大医疗机构开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研发和申报,全面实施GMP管理等。公司将站在产融互动的战略投资高度,以产业链延伸投资及配套产业发展布局为重点,理性推动资本市场投资并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