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深成指跌超1% 券商股异动燃料电池概念领跌

摘要
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深成指跌超1%;猪肉概念、券商信托、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5G、云计算等题材相对活跃;氢燃料电池、工业大麻、石墨烯、煤炭采选等板块纷纷大跌;乐视网跌约5%,妖股兴齐眼药12天11板。

  金融界网站25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弱势震荡,创业板指依旧相对强势,盘中数度翻红,燃料电池、工业大麻等热门题材再度调整,市场炸板率高企。

  沪指早盘收报3178.95点,跌0.71%,成交额1537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10127.51点,跌1.06%,成交额2247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710.18点,跌0.50%,成交额585亿。

  行业板块方面,猪肉概念冲高回落,德美化工四连板,正虹科技、益生股份、新希望、牧原股份触及涨停;

  券商板块连续上攻,哈投股份一度涨停,中信建投、第一创业、东北证券、南京证券不同程度上涨;

  次新银行股盘中异动,紫金银行、西安银行、成都银行、杭州银行等不同程度拉升;

  兴齐眼药再度涨停,股价12天11板,博士眼镜、莎普爱思等“眼睛”概念股同样涨停,冠昊生物触及涨停,天目药业、爱尔眼科等跟随走高;

  云计算板块开盘表现强势,广东榕泰、美利云、海航科技涨停,科华恒盛、朗源股份集体上涨;

  5G概念股活跃,大唐电信(摘帽)、*ST凡谷(一季度净利2905万元同比扭亏)涨停,新海宜一度涨停,春兴精工、科华恒盛涨幅靠前;

  酿酒行业、农牧饲渔、保险等板块上涨;

  氢燃料电池概念领跌,京城股份、凯龙股份、全柴动力、雪人股份、红阳能源跌停;

  工业大麻概念大幅调整,诺普信、深大通、福安药业、晨光生物、通化金马、莱茵生物等约10股跌超5%;

  石墨烯、触摸屏、煤炭采选、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罗欣药业借壳上市预案出炉,东音股份涨停;

  预中标86亿元中广核风电项目,明阳智能涨停;

  一季度盈利6387万元增26.7%,煌上煌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266%,科隆股份涨停;

  一季度净利增166%上半年预增六至九成,二六三涨停;

  连续三个跌停后,乐视网今日再度跌停开盘,盘初该股放量开板

  重组被否,天津磁卡复牌跌停。

  【新股申购】

  新城市,股票代码:300778,申购代码:300778,总发行数量2,000万股,发行价格:27.33元,单账户申购上限2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机构策略】

  东北证券:市场对政策宽松中止的担忧有所升温,总量宽松中止、更多定向滴灌比如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补充流动性、TMLF的实施映射至A股也意味着投资机会是结构性的;因此,市场总体估值推升空间较小、市场机会更多在业绩和结构方向,来自于绩优股的超跌反弹以及热门概念股的反复操作。另外,需要重视近期外围市场的变化,除了猪价和油价等上涨对国内通胀的压力外,近期美国道指再度进入历史高点附近、技术上是三重顶突破还是三重顶反压存在不确定性、审慎资金不宜在此位置博弈。考虑到4月下旬仍处于整固阶段,故操作上倾向于上档空间有限,控制仓位、小仓位试盘、滚动操作为主,等待5月初经济数据明朗后再考虑介入或者技术上跌破20日线、考验下档缺口时再做介入。

  联讯证券:政策节奏的微调使得估值快速提升的阶段结束,而一季度经济数据全面超预期,未来行情将回归基本面,建议紧握经济复苏的逻辑。另外,未来科创板的推出也可能激化科技成长的行情。指数短期将在3200构筑平台,为进一步的上攻积蓄力量。

  西南证券:当前市场由前一段时期预期修复、情绪反转阶段,进入到对于经济基本面预期提升的阶段。在这一阶段,市场会反复经历对经济数据的出炉与预期验证之间的调整,因此一季度以来的单边上行将告一段落,接下去进入到由经济基本面向上预期带来的震荡上行区间。因而,盘面将大概率进入震荡上行阶段,或很难再现一季度单边上扬的状况。

  华泰证券: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时聚焦逆周期调控,经济下行压力缓解以后再聚焦结构性去杠杆和三大攻坚战,这将成为今年经济问题的一个主线,而且进入二季度以后,这种逻辑也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因此,资产配置的关键逻辑将倾向于资金面博弈,重点在资产性价比。

  招商证券:总的来看,当前股市流动性出现了宏观流动性边际变差,但是科创板和期指松绑又会给A股带来新的增量资金。短期内,科技龙头和大盘蓝筹将会受益于这种变化趋势。三条主线布局主题机会。第一,事件催化主线: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4月25日至27日举行、“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月6日至5月8日举行);第二,主题轮动主线:TMT主题(5G、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第三,改革主题主线:金融供给侧改革(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

  华鑫证券:当前指数缩量调整,整体而言,市场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迅速回落,成为本次调整的主要因素。短期指数难言调整结束,对于投资者而言第一步还是观察3150点-3180点区域的承接力度,从目前行情来观察,指数大概率将在此获得“喘息”的机会。不过随着4月底临近,PMI数据将首先公布,4月宏观高频数据明显弱于3月,所以4月PMI数据能否维持扩张状态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若4月PMI数据不及3月,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可能再度下滑,指数届时也将再度承压。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化工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