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航天发展将获支持 有望带动卫星产业扩张(受益股)

摘要
商业航天蓬勃发展,将带动卫星产业迅速扩张。随着卫星发射规模的不断提升,整机及零部件企业有望受益。

  在24日举行的“中国航天日”开幕式上,国家航天局发布了《中国航天助力联合国203〇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声明》。根据《声明》,中国航天将从以下重点领域助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航天工程和空间科学研究任务;支持商业航天发展,推广卫星应用等。

  此外,24日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卫星产业园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开工。卫星产业园规划用地426亩,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位于航天器智能制造中心的卫星批量生产线建成后,将是国内首条卫星柔性批量生产线,可实现年产百颗卫星的生产能力。

  全球航天迎来高密度发射黄金期,2018年全球航天发射次数达114次,同比增25%。中信证券认为,商业航天蓬勃发展,将带动卫星产业迅速扩张。随着卫星发射规模的不断提升,整机及零部件企业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中国卫星:是小卫星研制龙头;

  欧比特:专业从事宇航电子产品研制。

关键词阅读:航天 卫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