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行业监管有望加强 龙头受益于集中度提升(受益股)

摘要
国内疫苗行业的集中度提升和疫苗产品的换代升级是趋势,优势疫苗企业的商业化价值将大幅提升,重点关注拥有新型创新疫苗与多价多联疫苗等重磅在研产品的龙头公司。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显示,24日,疫苗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要求,完善疫苗研发、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全链条管理。要切实强化疫苗生产环节的监管,向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员,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日常检查。大力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建设,保障预防接种安全。推进上市疫苗全过程可追溯,完善预防接种信息系统,努力形成疫苗管理工作新局面。

  广发证券指出,此前长生生物事件既暴露出国内疫苗监管不到位等诸多漏洞,也反映出疫苗生产流通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制度缺陷,未来国内药品的监管势必将会强化。国内疫苗行业的集中度提升和疫苗产品的换代升级是趋势,优势疫苗企业的商业化价值将大幅提升,重点关注拥有新型创新疫苗与多价多联疫苗等重磅在研产品的龙头公司。

  相关上市公司:

  华兰生物: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已完成临床试验。

  易联众:与蚂蚁金服在区块链的合作,主要围绕疫苗溯源、处方外流等方面开展。

关键词阅读:疫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