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获苹果百亿云计算大单 国内市场潜在空间巨大(股)

摘要
云计算一旦放开,将很大程度激活行业,相关公司迎来重大机遇。

  据媒体报道,苹果与亚马逊签署协议,承诺未来五年在亚马逊云计算方面至少花费15亿美元(约100亿人民币)。去年,亚马逊AWS营收规模达到了254亿美元,同比增长47%,占有全球31.7%的市场份额。全球云计算市场突破800亿美元大口。

  业内表示,国内市场规模依然很小,行业龙头阿里云收入仅31亿美元,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40%,但全球占有率仅4%。目前国外公司在中国开展云计算服务,须跟中国公司合资,并且数据中心要放到国内。此前有消息称,中国政府或将向外资开放云计算,或允许外商在自贸区自建IDC。23日工信部表示,监管部门赞成国内和国际企业合作开展云服务,共同探索云服务领域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有效途径。云计算一旦放开,将很大程度激活行业,相关公司迎来重大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

  科华恒盛:云计算服务、数据中心产品等云基业务快速增长。

  广东榕泰:子公司森华易腾主营IDC、云计算、CDN等业务。

  鹏博士:是IDC数据中心服务商,计划到2020年数据中心机柜数量在原有的基础上翻倍达到六万。

关键词阅读:云计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