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纵横联动新格局逐步显现 西部大开发及东北振兴新政将出台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等一系列重大区域战略逐步落地实施,东西南北纵横联动新格局逐步呈现,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引擎。

  资管业“挤水分” 银行理财资金分流何处

  从资金流向看,过去一年银行理财资金整体风险偏好较低,资管机构尤其是银行要大规模参与权益市场,核心是打破刚性兑付,同时有沉淀长期资金的能力。

  市场分化博弈难 主题投资机会多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回升过程中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反抽能否延续还需观望。但无论如何,连续回调后快速反抽,至少表明市场的承接力度还是较强的,市场在沪指3200点一带继续整固将是大概率事件,但指数向好趋势并未改变,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特麻辣粉”带来什么变化?

  很多市场人士认为,用TMLF替代降准,意味着货币政策在边际上开始转向“紧信用”,但财政政策方面的提法仍然维持了宽松的基调,上周政治局会议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比此前的提法还更为积极。悄然之间,经济领域基本的政策组合从去年四季度至今的“宽财政+宽信用”又转变成了“宽财政+紧信用”。

  李小加:让“钱”与“货”在香港见面

  李小加表示,香港市场的核心定位就是要让中国的“货”(产品)与世界的“钱”(资金)、世界的“货”与中国的“钱”见面,所以上任以来他一直在推动的一件事就是“修桥”。

  港股公司加快回A 多家拟冲刺科创板

  业内专家认为,港股公司选择回A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估值诱惑,即两地估值有差别,而科创板作为新设板块,获得了更多的政策支持,综合优势明显,从而备受这些公司青睐。一个印证是,上述港股公司宣布回A计划之后,股价异动明显。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降准强迫症这病得治

  市场这是怎么了,好像患上了降准强迫症。尽管央行一再澄清,但市场仍不愿意相信降准的空间已经很小。即便央行行长易纲明确表示,我们现行的存准率已经与国际水平一致,市场却仍在展开无限遐想。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 机构三大视角揭示概念股潜力

  资本市场上,自“一带一路”概念指数发布以来,相关概念股曾一度表现突出,如今,机构仍然对“一带一路”概念股保持较高的热情,市场也普遍预期此次峰会会有更大的红包落地。

  信托大数据揭上市房企融资变化 年内近2000亿资金驰援房市

  截至目前,已有17家上市房企披露信托融资余额;观察发现,信托已超过银行成为部分上市房企最重要的融资渠道,部分房企近500亿元的信托融资额,凸显出“房信”合作加深的趋势。多家信托融资成本区间上限普遍在10%以上,甚至有某百强房企融资成本高达13%。

  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引入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制 业内热议费率区间

  为保障科创板新股平稳发行上市,上交所针对发行和交易环节设计了一系列制度安排,除券商跟投外,还推出了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制。但各方所关注的佣金费率尚待明确。上证报获悉,在近日召开的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上,与会机构对佣金费率的设定展开热议。上交所也要求各会员机构共同研究佣金收取机制,并在4月26日前通过上交所会员专区平台反馈详细建议方案。

  新一轮科创板测试启动 有效报价与临停受关注

  近期,上交所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新一轮科创板业务全业务专项测试的通知》。通知显示,此次将专项测试两项内容,一是有效价格申报范围,二是盘中临时停牌。测试时间为4月22日至5月8日,共计10个工作日。

  放2674亿元TMLF 输出流动性定向支持小微和民企

  伴随16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央行昨日开展2674亿元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利率为3.15%,当日实现流动性净投放1074亿元。

  买理财产品踩了“雷” 皖新传媒“倒霉”另有隐情

  买了数年的理财产品突然连本金也拿不回来了,皖新传媒(601801)投资“踩雷”被上交所火速问询。从皖新传媒的表述来看,似乎是理财投资突遭变故,公司高度重视并派人驻点,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但从问询函的表述看,皖新传媒好像有意在隐瞒关联交易,披露该风险的时间也异常滞后。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资金 资管业 西部大开发 东北振兴 主题投资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