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4》票房有望破50亿 股民:北京文化快叫燕双鹰来拍戏!

摘要
预售突破7亿元,复联4在创下中国电影历史的新纪录后,又被券商喊出了50亿票房的预测值,那么下一部爆款的国产英雄电影在哪儿呢?

  天若有情天亦老,看见爆款蒙一把。这一回的爆款大作,是漫威的《复仇者联盟4》。目前它的预售已突破7亿元,创下中国电影历史的新纪录。

  在这部3小时的电影中,众多经典人物都将悉数登场,改变了往常的形象,雷神成为焦点,蚁人依旧是搞笑担当,惊奇队长后期造型更加凌厉。而它也将成为漫威宇宙“无限传奇”的终结篇。

  至于剧情嘛,此处省去一万个字......

  50亿票房在招手?

  在打出超7亿元的预售额后,它的票房究竟能到多少,引来了各大券商对它的预测,中银国际给出25-42亿元的预测值,华泰证券则认为它有望冲击30亿元甚至更高。

  国海证券则提出了“《复联4》有望提振五一小长假”的观点,它预计今年五一档票房增速约为20-30%。若今年五一增速分别为25%、30%,则2019年五一档分账票房分别为11.7亿元和12.2亿元,以《复联3》取得22亿元票房为先例,预计《复联4》将提振2019年五一档票房;同时,2018年《复联3》上映于2018年5月11日分账票房22.37亿元,《复联4》的定档也有望挑战去年5月的票房。

  若以五一档票房30%的增速计算,《复联4》的总票房有望高达50亿元。

  资料来源:国海证券研究所

  除了巨大的票房想象空间,A股的上市公司有机会分到一杯羹,最大的受益者当属影片的发行方中国电影,它与华夏电影是国内仅有的两家获批发行进口影片的公司,牢牢掌握着进口影片发行市场。

  国泰君安对此进行了测算,在票房30亿元的情况下,中国电影发行业务可确认收入预计在5.5亿元左右,对应毛利1.81亿元左右,在票房25亿元时,其对应的收入为4.58亿元,毛利1.5亿元左右。

  根据中国电影去年的业绩预告来看,它的净利润预计增加4.34亿元至5.79亿元,单凭一部《复联4》就可实现该部分至少20%的净利润。

  《复联4》爆款电影一出,中国电影二季度票房上升就有门了!

  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我国的票房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全国总票房186.05亿元,同比减少8%,分账票房171.85亿元,同比减少9.3%;观影人次4.77亿次,同比减少15%,2019年一季度观影人次减少超8000万。

  资料来源:国海证券研究所

  从电影角度看,今年春节档上映的三部电影位居一季度的前三名,《流浪地球》以43.23亿元分账票房占比25.1%,《疯狂的外星人》以20.45亿元分账票房占比11.8%,《飞驰人生》以15.94亿元分账票房占比9.2%,前三部合计占一季度票房比例为46.1%,相比于2018年同期的《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票房集中度提升0.5个百分点。

  同时,猫眼娱乐财报会议中指出,票房票补在2019年春季档已趋向理性,猫眼平台的补贴金额下降。通过票房补贴拉动观影人次的促销模式已弱化,市场逐渐从票价补贴驱动转向内容驱动。中长期看,回归内容竞争而非资本补贴竞争下行业数据趋向健康与真实,也利于优质影片排挡。

  如今,它的上映给国内二季度票房增速的回暖打了一剂强心针。

  漫威宇宙火了11年的秘诀

  而《复联4》的制作者,是火了11年的漫威电影宇宙,在过去这段时间里,它给影迷们留下了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经典漫画IP,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等经典漫画IP都搬上了大屏幕。

  漫威电影宇宙能够频频送出爆款剧的秘诀,离不开灵魂人物凯文·费奇。

  一般来说,故事、角色和对白,是拍好一部优秀电影的三大要素。凯文·费奇的创新,正是将漫画为基础的电影制作方法,英雄角色在不同电影里串场的新形势,改变了电影的制作方式和流行文化。

  漫威是一家漫画公司,漫威影业是专门拍摄漫画改编电影的公司,漫画对后者来说起着基石的作用。在凯文·费奇的带动下,从管理层到创意层,从最高层到制片人、导演和编剧等,他们都非常热爱漫画也理解漫画。同时漫威设立了“创意委员会”以约束漫威影业,确保了它的良性发展,众多漫画大牛如乔·奎萨达、布莱恩·迈克尔·班迪斯等,都没少为漫威电影出谋划策。

  除此之外,漫威的成功离不开背后的金主迪士尼。迪士尼乐园里日益增多的漫威主题游乐设施,不断增长的漫威衍生品销售数字都是最好的证明。

  下一部国产爆款英雄电影在哪?

  在《复联4》和它的制作者漫威电影宇宙火了后,我们国产电影的下一部爆款剧在哪儿呢?有没有公司能够和漫威电影宇宙过过招呢?

  从最近成功的国产爆款电影《战狼2》、《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来看,北京文化似乎有着“与之一战”的能力。相较于漫威电影的创意十足,北京文化囊括了国内影视界的众多精英,比如曾写过《金陵十三钗》的编剧严歌苓和陆毅、白百何等演员。在如今电影票房趋向于内容竞争的情况下,我们都在等待它的下一部爆款剧。

  但是从影片角度来说,相较于漫威树立的带有英雄情结的经典漫画IP,国内影视剧的英雄形象则是槽点满满,比如“我国绝不动用燕双鹰”的段子。

  在漫威电影火了的这段时间里,我国能够与之相媲美的英雄人物就是燕双鹰了。号称“半人半鬼神枪第一”的燕双鹰,可是跑遍了《英雄》、《大漠枪神》、《猎鹰1949》、《孤岛飞鹰》、《飞虎神鹰》、《津门飞鹰》这六部电视剧,杀鬼子、铲除特务组织、消灭土匪恶霸,似乎在他的世界里,没有杀不死的敌人。不过由于该角色过于神话,这些电视剧都被扣上了“抗日神剧”的帽子,饰演该角色的演员张子健也被戏称为“烂片之王”。

  在美国大片频频抛出绿巨人、黑寡妇、蚁人等英雄人物时,国产电影何时派遣出下一位槽点少的燕双鹰呢?股民们、影迷们都在翘首以盼......

关键词阅读:复联4 燕双鹰 票房 北京文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