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高开低走跌近1% 猪肉股环保股活跃燃料电池概念反抽

摘要
两市高开低走,沪指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相对强势;环保、猪肉、燃料电池等板块逆势逞强,ST概念现跌停潮,船舶制造、上海自贸、影视概念、知识产权、创投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24日讯 早盘沪深指数高开后震荡下挫,权重板块总体表现较弱,而燃料电池、工业大麻等均有小幅反抽,创业板相对强势,午前三大股指股指集体跳水,沪指跌超1%。

  沪指早盘收报3169.20点,跌0.92%,成交额1609亿。 深成指早盘收报10070.62点,跌0.53%,成交额2085亿。 创业板早盘收报1684.62点,涨0.05%,成交额520亿。

  行业板块方面,猪肉概念再度领涨,中核科技涨停,天康生物、得利斯涨超5%;

  环保板块发力,科融环境、德创环保、盛运环保、天翔环境、中原环保集体封板,三维丝、天壕环境、伟明环保纷纷走强;

  燃料电池概念低开高走,德联集团、科力远、亚星客车、中通客车、雄韬股份、东华科技、龙蟠科技涨停;

  ST概念现跌停潮,*ST海马、*ST天马、ST蓝科、*ST宜、*ST皇台、ST天业、ST宏盛、*ST华信等近20股跌停;

  船舶制造、上海自贸、影视概念、知识产权、创投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妖股兴齐眼药11天10板,两股东拟减持合计1.8%;

  中原环保涨停,郑州污水净化公司筹划整体上市装入公司;

  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233%,温州宏丰涨停;

  一季度净利增长96%上半年净利预增50%至80%,海陆重工涨停;

  科元精化借壳上市闪电告吹,仁智股份连续两日跌停;

  乐视网连续三日跌停变身“一元股”,股价创逾6年新低;

  大幅下修2018年业绩预亏近17亿元,奥瑞德连续四日跌停。

  【新股申购】

  日丰股份,申购代码:002953,申购价格:10.52元,发行市盈率16.34倍,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7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电气设备和特种装备配套电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机构策略】

  开源证券:周二两市惯性低开,开盘之后在热点板块的杀跌之下,指数展开下探,一度跌破3200点,随后指数在养猪、养鸡、广电等板块带动下迅速反抽,股指一度翻红,随后大盘再度走弱,并创出全天新低,近期热点燃料电池、工业大麻全线萎靡,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过1%。午后,券商板块发力,中信建投一度冲板,带动主板指数走强,三大指数集体翻红。但临近尾盘空头再次发力,主要指数震荡下跌,均以接近全天低点报收。两市成交7329亿,较周一略有萎缩。后市操作,尽管短线市场有面临调整的需求,但从中长线来看,市场震荡上行的格局未变,市场每次的震荡下跌都是上车的好机会。建议当前仍然以大金融、大消费为锚,在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后,配置基建产业链的机械、建材、建筑等周期行业以及以通信为核心的新兴制造行业。

  山西证券:短线维度下认为,年报、一季报本周与下周密集披露,在此区间内,建议投资者谨慎建仓,展开对确定性的追逐。大盘波动加大,板块轮动加速,投资者不要频繁调整仓位,静待市场反弹。流动性偏紧的环境下中小盘题材股炒作可能会持续降温,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的板块有望回到主导地位。建议投资者降低债券仓位,维持权益资产仓位,关注国内货币及金融政策、地产政策的边际变化,以及外围的中美贸易谈判、欧洲经济衰退等不确定因素,保持警醒,调整行业配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向好、高频数据向好的周期股(建筑建材、机械、钢铁等)、品牌消费蓝筹、大金融(银行保险)等。

  渤海证券:上周市场在前两个交易日经历大幅震荡后,连续三日在前期压力位置进行盘整,热点板块轮动频繁伴随交易量的下滑,显示市场主线不明确下投资者观望情绪有所升温。当前处于估值修复行情的尾声阶段,市场的关注焦点正由分母端的流动性向分子端的业绩转移,因而市场的分歧有所加大,多空双方的博弈带来市场的大幅震荡。而现阶段尽管经济基本面出现改善,但政策也有重归“调结构”的倾向,短期内市场的预期将进一步分化。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规避业绩发布期最后阶段的市场风险,在波动中寻求布局的优化。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季报预告表现优异的个股。此外,还建议关注资本市场改革和新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券商以及TMT板块的机会。在主题机会方面,建议关注军工和国改概念。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化工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