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在石墨烯上外延深紫外LED研究中取得新进展(附股)

摘要
最近,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照明研发中心与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刘忠范团队合作,开发出了石墨烯/蓝宝石新型外延衬底,并提出了等离子体预处理改性石墨烯,促进AlN薄膜生长实现深紫外LED的新策略。

  深紫外LED可以广泛应用于杀毒、消菌、印刷和通信等领域。最近,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照明研发中心与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刘忠范团队合作,开发出了石墨烯/蓝宝石新型外延衬底,并提出了等离子体预处理改性石墨烯,促进AlN薄膜生长实现深紫外LED的新策略。

  同时,魏同波与刘忠范团队合作提出了石墨烯/NPSS纳米图形衬底外延AlN的生长模型,使深紫外光源有望成为石墨烯产业化的一个突破口。

  相关上市公司:

  国星光电:在深紫外领域,公司开发出可靠性更高、老化衰减更少的深紫外器件,寿命L50达2万小时以上,杀菌率达99.9%,可有效净化水质污染,起到杀菌、消毒作用。

  鸿利智汇: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深紫外LED产品是公司在LED行业布局的方向之一。

关键词阅读:石墨烯 深紫外 LE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