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燃料电池中国芯研发成功 大幅加快商业化进程(附股)

  据报道,坤艾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研发成功新一代以超高分子量高性能磷酸掺杂聚苯并咪唑(PBI)为核心的高温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HTPEM),具有超高分子量、卓越的机械强度以及优异的质子导通率、超长运行时间、严格的成本控制。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示范运行,破解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商业化难题,大力推进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

  业内专家指出,新一代高温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技术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自有技术空白,未来让燃料电池真正拥有更多的“中国芯”,预计可大幅加快氢燃料电池的商业化进程。

  A股公司中:

  三爱富:生产的全氟磺酰树脂是制备质子交换膜的核心材料。

  道氏技术:合资设立广东道氏云杉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氢燃料电池膜电极(MEA)等材料的研制和销售。

关键词阅读: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