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回调不改积极预期 私募研判A股或现结构性慢牛

  来自私募业内的最新策略观点显示,目前多数一线私募机构在高度关注相关政策面变动的同时,普遍认为市场震荡上行趋势有望延续。

  资金面“变脸” 货币市场波动加大

  市场人士表示,4月23日,市场资金面延续前一日收紧的态势,紧张程度加重,隔夜利率大涨。近期货币市场反复波动,不乏超预期表现,分析人士认为,今后一段时间流动性波动性可能上升,货币市场利率中枢可能小幅上移。

  资产活跃度提升 煤炭板块有望发起夏季攻势

  分析人士指出,煤价和股价基本上是“孪生兄弟”,股价走势反映煤价走势,未来板块仍有望联动走高。

  证券时报

  43家!北京科创板辅导备案申请企业数全国居首

  科创板的推出并试点注册制在资本市场改革及推动我国产业结构升级上均有重要意义,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也出席了该论坛并透露,接下来,北京市将通过精准制定产业政策,培育更多科创板上市的后备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支持企业科创板上市的后续工作。

  优化互联互通机制 同股不同权公司7月纳入港股通

  现时在港上市的WVR(同股不同权)公司只有小米、美团两家,一旦被纳入港股通,内地资金就会通过港股通渠道进行投资。西南证券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陈杭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增量资金是一定的,短期来说可能会刺激股价上涨。

  无人驾驶落地商用车先行 万亿市场引资本布局

  谈及自动驾驶,更多的目光会聚集到奔驰、宝马、特斯拉、博世、大陆、谷歌等汽车、零部件及互联网企业身上。然而,处于汽车行业另一侧的商用车领域,却在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上比乘用车更为领先。伴随着自动驾驶场景落地带来新市场的扩展空间,不少资本也纷纷加码投入商业车的自动驾驶技术。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货币政策工具不会刀枪入库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称,应该抓住这难得的时机,抓紧整理货币政策工具箱,包括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等,使用定向MLF及时向市场补充流动性,通过置换性降准来减轻MLF对部分金融机构的压力,进一步打通和疏导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14天盘整379只强势股吸金依旧 三行业凸显攻守兼备特性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线震荡对市场价值凸显的基调不改,部分个股运行依然相对独立获得资金认可,攻守兼备特性有望延续。

  券商本月日均佣金收入4.8亿元 环比下降17%

  据数据统计显示,今年4月份(截至4月23日,下同),仅18个交易日,A股成交量为13397.22亿股,成交额137020.51亿元;B股成交量12.75亿股,成交额73.71亿元;基金成交额403.76亿元。

  上海证券报

  科创板首批问询及回复来了!注册制问询式审核拒绝玩虚的

  科创板首批问询及回复23日晚出炉。晶晨股份、微芯生物、睿创微纳3家公司携152个问答,展示了科创板试点注册制“问询式”审核的样貌。

  深泰交易所建立中小企业跨境服务机制

  4月23日,首届中泰资本市场合作研讨会在泰国曼谷成功举行。会上,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与泰国证券交易所(简称泰交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建立“中泰中小企业资本市场服务计划”,探讨建立中泰创业板市场联盟,进一步探索丰富两国资本市场投融资渠道,双方还将在指数、绿色金融产品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私募参与科创板网下打新将有明确规定

  上证报日前获悉,为规范网下投资者参与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网下询价行为,维护科创板首发股票定价秩序,中国证券业协会起草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自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办法》),并向相关券商进行意见征集。《办法》共23条,其中对私募基金设置参与门槛,即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总规模应连续两个季度在10亿元以上,且所管理的产品中至少有1只存续期在两年以上。

  亿利洁能年报被问询 关联收购、流动性压力引关注

  今日,亿利洁能(600277)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发来的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监管部门重点聚焦了其行业经营、关联收购及流动性压力等问题。

关键词阅读:私募 A股 结构性慢牛 货币市场 煤炭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