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失守3200点两市近80股跌停 燃料电池概念现跌停潮

摘要
两市低开后震荡,沪指失守32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近1%;猪肉概念逆势大涨,券商、创投、广电系、上海自贸等板块异动;超级品牌板块抢眼,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燃料电池、工业大麻、5G、石墨烯等板块遭重挫;两市逾70股跌停,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近60亿元。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指数探底回升翻红,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10点后市场再度走弱,热门题材大幅回调,高位强势股遭重挫,沪指跌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午前市场止跌小幅反弹;午后券商板块异动拉升带动市场翻红,但由于多头后劲不足,市场随即重返颓势。

  行业板块方面,猪肉概念逆势大涨,得利斯、正虹科技、禾丰牧业、立华股份、大康农业涨停,泰康生物、海天股份、龙大肉食涨幅靠前;

  创投概念频频冲高,市北高新、民丰特纸涨停,南华生物、通产丽星、冰轮环境、鲁信创投等跟涨;

  广电系板块异动,广电网络封板,贵广网络、天威视讯、广西广电、万隆光电纷纷拉升;

  上海自贸概念盘中崛起,华贸物流涨停,光明地产、张江高科、上海临港、上海三毛等不同程度上涨;

  券商板块午后护盘,中信建投一度涨停,东吴证券、天风证券、南京证券等多数个股上涨;

  超级品牌板块大涨,双汇发展、泸州老窖、五粮液涨幅靠前,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燃料电池板块领跌,力帆股份、厚普股份、宗申动力、全柴动力、中钢天源、凯龙股份、东睦股份、长城电工、星云股份、红阳能源等10余股跌停;

  工业大麻概念大幅调整,深大通、兴民智通、岳阳林纸、莱茵生物、诺普信跌停;

  5G概念早充错,富通鑫茂、通光线缆、富春股份、万马科技等跌停,春兴精工、南京熊猫、吴通控股、法尔胜、宜通世纪跌超9%;

  石墨烯概念低迷,华丽家族、珈伟新能、锦富技术;

  船舶制造、贵金属、油气设服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妖股兴齐眼药再封一字板,10天录得9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增长47.85%至6.02亿元,领益智造连续两日涨停;

  与深圳电信在5G业务方面战略合作,东方嘉盛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增长68.52%至5437.9万元,麦达数字涨停;

  2018年净利1.78亿同比增长39%,当代明诚涨停;

  大幅下修业绩,聚龙股份跌停;

  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018年亏损7.9亿元,迅游科技跌停;

  科元精化借壳上市闪电告吹,仁智股份跌停;

  “跨界”工业大麻遭问询,八菱科技连续两日跌停;

  进入暂停上市倒计时,乐视网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策略】

  海通证券:靓丽的金融和经济数据发布后,市场表现平淡,说明利好已经被市场前期上涨Price in,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牛市第一阶段估值修复已经可观。宏观政策偏松格局不变,但已经开始微调,未来基本面数据仍可能会反复,市场暂难进入牛市第二阶段的基本面接力。牛市长期逻辑不变,短期小心“溜车”。

  爱建证券:主题的轮动是此轮上涨的主要表现,但是除几个主流热点外,其他主题活跃频率在降低。同时个股表现也是波动加剧。因此主题性的投资机会依然要警惕,目前市场最大的阻力在于整体估值修复过程接近完成,估值再度上行的动力不强。估值提升动力在于价值的挖掘,因此市场的分化将延续。从投资机会来讲,主题性的机会要注意风险,转向安全的品种。

  华泰证券:短期市场二八分化更加明显,未来资金有望开启长期视角,更加重视结构性和体制性的问题:5G行情的回归,预示着部分资金开始关注中长期(2019年是5G元年),而不局限于短期问题(年初以来估值提升速度较快,估值性价比降低等)。

  山西证券:短期大盘预计整体维持宽幅震荡,并伴有阶段性下探调整,主要表现为结构性机会,对市场风格和行业轮动的判断决定大部分收益,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重新展开对确定性的追逐。前期热点题材降温,且题材炒作节奏难以把握,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的板块(基建链条、消费蓝筹、大金融)有望回到主场地位。该机构建议投资者降低债券仓位,维持权益资产仓位,关注国内货币及金融政策、地产政策的边际变化,以及外围的欧洲经济衰退等不确定因素,保持警醒,调整行业配置,重点关注估值合理、业绩向好、高频数据向好的周期股(建筑建材、机械、钢铁等)、品牌消费蓝筹、大金融(银行保险)等。主题投资方面可以继续布局“一带一路”主题板块。

  东北证券:目前投资者还有两方面的担忧:一是仍然对经济好转的持续性存疑;二是货币政策后续放松的空间有所收窄。前者需要后续经济数据的验证。市场层面,近期场外资金的流入较预期偏低,非银总量资金也未能出现明显的增量,市场从整体性行情转向结构性行情的概率在增大,建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

  华泰证券:四月连续超预期数据支撑上证综指站稳3200点,但短期市场“二八分化”更加明显。在A股轮动蓄势背景下,筹码比价格其实更为重要。

  中银国际证券:此前公布的大量金融、经济数据,初步释放了经济复苏信号,但整体来看市场对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预期依然相对悲观。基本面边际好转和实际盈利预测间预期差依然存在。但随着经济边际好转和实际盈利预测间预期差逐渐被市场认识,短期盈利改善预期或驱动市场继续向上,A股上涨动力有望由分母端拉动转至分母端和分子端共同拉动。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化工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