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数字化时代 如何重塑企业价值?

  金融界网站讯  数字化正在给企业带来巨大发展动能。

  一些领域的先行者,已充分享受到了数字化带来的「护城河」:耐克不再是一家服装制造业公司,驱动它成为最好体育公司的价值是它在软件方面的应用,成功连接了千万使用者。3月21日,耐克发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集团收入上升7%达96亿美元,同比增长11%。耐克集团CEOMarkParker在最新财报里说:「在第三季度,耐克全品类再次增长迅猛。良好业绩得益于集团快速的创新能力,以及在全球开拓全新的数字化消费人群。」

  而华为刚刚披露的2019年一季度数据显示,华为公司一季度销售收入179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9%;净利润率约为8%,同比略有增长。同样的,数字化也正为华为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就首次披露了华为的智能驾驶计划:「我这次来传递两句话就够了:一句是华为不造车,一句是帮助车厂造车。」他认为,ICT(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正在与汽车产业融合,而这是华为需要抓住的机会。如果不加入这种融合,10年后就可能会被市场淘汰。同是,他又表示,曾经有很知名的厂商,提出过很多先进的概念,可以做到洞察未来。但当移动互联网来临,其才发现没有入局芯片、没有做出硬件、也没有跟上软件。因此,提前布局、看到机会并抓住机会非常重要。

  “如果华为不做汽车业务,或许10年后,市场会说华为犯了同样的错误。”徐直军说道,“虽然能不能做到不知道,但不能不做。”

  种种信号,都透露出了以软件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产业和传统产业的大量融合机遇。软件业在发展,传统产业也在寻求转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出,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拓展「智能+」。这也说明了在政府层面,同样看到了数字化融合背后的巨大市场空间与产业价值。

  当数字化时代加速来临时,软件企业无疑将受到机遇与使命的驱动,而传统企业则更多是压力与潜力并存。无论是把握机遇完成使命,还是转化压力挖掘潜力,期间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如何拥抱数字化革命,在市场变化中减少不确定、锁定确定性?

  基于此,中国光谷·武汉软件新城+金融界,将于在武汉举办的「2019全球服务外包大会暨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武汉峰会」上,举办「软件新城分论坛——企业的数字化变革:难点价值点增长点」。与业内最具创新实践精神的软件企业、产业互联网探索者、数字化企业应用者一起,围绕企业在数字化时代的变革之难点、价值点、增长点等重要话题,打造高效务实交流,共同推动软件产业发展,提升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连接力!

  数字化时代,武汉,正以突出的优势成为中国新一代软件技术核心区域。武汉软件新城作为武汉创建“中国软件名城”的核心示范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基地、“美国硅谷-中国光谷”双谷合作示范园区和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具品牌影响力产业园区,正吸引着众多行业领军企业,带动细分领域产业链条与园区服务平台和双创载体。

关键词阅读:数字化 动能 产业链条 中国光谷 武汉软件新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