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工业大麻产业链 诺普信连续3日涨停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今日早盘,诺普信再度涨停。

  诺普信(002215)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全方位快速布局工业大麻产业链,公司拟以股权转让方式受让云南诚邦富吉持有云南华云金鑫38.4615%股权;并另行增资云南华云金鑫,取得云南华云金鑫摊薄后的23.5294%股权,上述股份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共计持有云南华云金鑫52.9412%股权。

  公告称,云南华云金鑫的整体估值为13,000万元。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其披露的经营范围包括薯类种苗的研发、销售;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制造、销售;以及工业大麻的种植、加工等。诺普信表示,此次签署的《框架协议》中涉及的工业大麻项目尚处前期筹备阶段,虽然云南华云金鑫已取得《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洱源县)和《云南省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但由于工业大麻是特殊管制领域,工业大麻相关业务工作的推进及进展情况存在由于法规和政策监管变化等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诺普信主要从事农药制剂和植物营养的研发、生产、销售截止2018年9月30日,诺普信营业收入31.222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1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8.1459%,基本每股收益0.324元。

  虽然对工业大麻的监管趋严,但资本市场对这个题材的热度不减,此前,但凡“沾”到工业大麻概念的上市公司,其股价多有不错表现。昨日该公司股票收获涨停。

  诺普信同日还披露,已与黑龙江省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共同推动黑龙江特色作物(汉麻、黑蒜、糙米等)功能性食品、药物、生物有机肥等高价值产品开发。

关键词阅读:诺普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