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转型持续发力,星期六2018年净利润增长102.54%

  4月18日晚,刚刚完成对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95.11%股份收购的星期六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期六,证券代码:002291)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32亿元,同比增加1.87%;实现利润总额2,300.78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3.36万元,扭亏为盈。

  资料显示,星期六的主营业务为时尚皮鞋的生产和销售,并批发、零售多元化的时尚产品,公司拥有规范化的销售网络和专业化的品牌运营团队、设计研发中心及制造工厂;在中国大陆设有各类品牌形象专卖店,公司以“引领时尚生活”为使命,逐步发展为国内领先的中高端时尚品牌运营商之一。在去年众多国产鞋服品牌面临业绩大幅下滑、库存积压的环境下,星期六围绕“打造时尚IP生态圈”的战略发展方向,着力构建“媒体和社交平台”、“时尚IP孵化运营平台”及“时尚IP集合平台”,向新零售平台进行转型。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公司新的战略布局与转型已基本成型:1、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数字营销公司遥望网络;2、通过整合提升媒体和社交平台,打造融合媒体、MCN、内容电商、整合营销等多元业务的综合性平台,推动公司战略发展;3、大力拓展时尚IP集合平台,改善渠道结构,构建多元化的时尚产品销售平台。

  事实证明,星期六的一系列转型升级已初见成效,通过并购遥望网络,公司的战略布局得以完成,公司将利用遥望网络丰富的互联网流量资源、高效的流量资源整合运营能力以及多年积累的精准营销技术,结合公司坚实的时尚品牌和供应链基础、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平台以及日趋成熟的媒体和社交平台,加速“时尚IP生态圈”的建设,逐步构建起“以用户为核心,数据+内容驱动,消费场景打通融合”的新零售平台;通过对媒体、MCN、内容电商、整合营销等多元业务进行充分整合,以OnlyLady和Kimiss为核心的媒体和社交平台已具备从流量聚集到内容制作再到商业变现的核心能力,公司控股的时尚锋迅和北京时欣2018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共实现净利润4,216.53万元;公司继续开拓品牌集合店“Saturday Mode”,并关闭部分百货商场品牌连锁店,改造后的智慧门店客流及销售业绩均实现了大幅提升,另外,目前购物中心集合店SATURDAY MODE的经营模式已趋成熟,公司开始改变集合店前期以直营为主的模式,逐步加大加盟集合店的比例,这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存货、资金周转以及经营现金流。

  随着互联网与传统实业的深度融合,以及消费升级、互联网广告市场的不断成熟,星期六的转型升级或将面临着新的发展和机遇。针对公司的整体经营情况,星期六在年报中指出:公司面对新的发展形势,继续推进“打造时尚IP生态圈”的战略发展方向,加强“三大平台”建设,逐步构建起“以用户为核心,数据+内容驱动,消费场景打通融合”的新零售平台,成为综合实力领先的时尚行业领导者。2019年公司重点工作是充分发挥公司与遥望网络的协同作用,共同推动 “时尚IP生态圈”的壮大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