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新材:2018年净利同比增逾八成 拟10派0.77元

  发布易4月15日讯,康达新材(002669)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收9.28亿元,同比增长68.85%;归母净利润为8044.28万元,同比增长83.75%;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同比增长78.95%。公司拟每10股派现0.77元(含税)。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2.60亿元,同比增长27.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9.14亿元,同比增长16.9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79%。

  康达新材为胶粘剂及新材料领域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风电叶片制造、软材料复合包装、轨道交通、海军船舶工程、汽车等领域。2018年公司在胶粘剂及新材料领域深入布局的基础上,完成收购成都必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此新增军工电磁兼容和电源模块等相关业务,公司未来将逐步打造成为“新材料+军工”的上市公司平台。

  年报显示,2018年康达新材紧紧围绕“新材料+军工”发展战略,合理调配产能,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在生产经营上取得了良好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85%。其中,环氧胶类产品实现营收2.94亿元,同比增长40.35%;聚氨酯胶类产品营收为2.10亿元,同比增长2.58%;SBS胶粘剂类产品实现营收4007.27万元,同比增长21.15%。因收购必控科技新增的滤波器及滤波组件全年实现营收5151.82万元,电源模块营收为4247.36万元,电源滤波模块也有1434.98万元收入进账。

  报告期内,公司与国际知名风电制造企业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集团、西门子歌美飒接洽,努力扩大市场份额。同时技术团队在研发上不断攻关,完成了大尺寸和海上风电叶片用胶的研发,现已在部分客户的生产基地进行批量使用。在轨道交通领域,公司经过一系列技术攻关探索,自主研发出符合高铁行业新要求的地板胶、阻尼浆、阻尼贴片等新材料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康达新材产品以自主研发为主,以替代进口、开拓高端胶粘剂产品为主要目的,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金额达5531.98万元,同比增长58.87%,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年内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7项。其中必控科技在航空机电领域已成功研发、生产出多项产品,在技术难度较高的浪涌抑制模块研发方面也取得进展,目前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

  “2019年公司将重点跟踪风电叶片制造、航空航天、海军船舶工程等领域重要客户,努力扩大市场份额和知名度,加快推进再融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进度,尽快完成新材料方向产业布局。”康达新材表示,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公司将继续向胶粘剂新材料和军工行业延伸,通过收购兼并、设立合资公司等方式获得优质资产、实现有效扩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