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科技2018年净利同比增115.09% 拟每10股派现0.2元

  发布易4月17日 中船科技(600072)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收32.6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542.74万元,同比增长115.09%;基本每股收益0.089元,同比增长117.07%。公司拟每10股派现0.2元(含税)。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05.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7.18亿元,同比增长1.7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78%,较上年同期增加0.94个百分点。

  中船科技主要业务以全资子公司中船九院的工程设计、勘察、咨询及监理、工程总承包、土地整理服务等业务为主,同时包括全资子公司中船华海的船舶设备类型之艉门/跳板、左舷舷侧门/跳板、右舷舷侧门/跳板、斜坡板等业务。

  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2.64亿元。其中,承接工程设计咨询业务营业收入约为4.22亿元,工程总承包业务营业收入约为26.06亿元,土地整理服务营业收入约为1.01亿元,船舶配套业务营业收入约为1.11亿元。

  作为我国船舶工业工程设计和建设的开路者,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船九院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1.30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95.89%,先后承接了湛江港霞山港区通用码头工程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海油天津基地建设和青岛基地的改扩建项目等境内项目。同时,中船九院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先后承接了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军港保障基地设计咨询项目、缅甸丹老综合渔港设计咨询项目等境外项目。

  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船华海主要承接船舶设备类型之艉门/跳板、左舷舷侧门/跳板、右舷舷侧门/跳板、斜坡板等业务,并同时推进工信部巨型集装箱绑扎科研项目与相关军工资质的申请工作,已于2018年5月正式收到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颁发的《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报告期内,中船华海实现营业收入0.66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2.01%。

  根据《2018年船舶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的预测,2019年全球新造船市场面临的环境依旧错综复杂,机遇与挑战并存。中船科技称,预计2019年我国造船完工量约3500万载重吨,新接订单量约3000万载重吨,年底手持订单约8500万载重吨。2019年,公司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融资优势,以“创新、合作、包容、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延伸业务领域、拓宽发展空间,推进重点并购重组项目,创新子公司管理模式等加快公司战略实施,努力实现全年营业收入约35.5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