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你2018年净利同比增逾两成 线上会员数突破6000万

  发布易4月18日-好想你(002582)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收49.49亿元,同比增长21.59%;归母净利润为1.30亿元,同比增长21.21%;扣非后净利润9144.88万元,同比增长44.31%;基本每股收益0.25元,同比增长19.05%。公司拟每10股派现0.79元(含税)。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55.39亿元,同比增长7.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3.41亿元,同比增长2.1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91%。

  公司同日披露的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9.22亿元,同比增长7.33%;归母净利润为1.33亿元,同比增长10.42%。

  好想你是食品细分领域红枣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唯一上市公司,也是线上互联网休闲食品行业长期以来的巨头。公司拥有“好想你”和“百草味”两大品牌,目前产品品类已由单纯红枣拓展至红枣及其相关产品、坚果炒货、果干、肉脯海鲜、糕点糖果、礼盒等品类,随着公司大力推广使用FD冻干技术,未来冻干类产品的占比将不断上升。

  基于公司两个电商平台“百草味”和“树上粮仓”的快速发展,目前电商已成为公司第一大销售渠道,加上公司的专卖渠道和商超渠道,好想你的全渠道布局愈加成熟完善。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线上会员总数已突破6000万人,广泛的消费基础为企业未来的规模化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年报显示,2018年好想你紧紧围绕“开创标准健康食养生活方式”的战略定位,稳步推进大单品策略,布局全渠道销售,大力推进健康食品研发等,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快速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坚果类产品实现营收21.67亿元,同比增长24.59%;果干类产品营业收入为5.98亿元,同比增长20.19%;红枣类产品实现营收8.68亿元,同比增长4.36%;其他类产品也有7.18亿元收入进账,同比增长49.75%。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从“新原料、新工艺、新形态、新概念”四个维度开发产品,公司全年共计上市新产品328款,同比增加95%。此外,依托全球资源体系和创新体系,通过产品创新升级和精准营销,公司大单品战略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每日坚果”系列销售额突破2亿元,“清菲菲”销售额突破7000万元。

  线上线下融合是2018年中国零售业发展的主流趋势,与食品行业其他公司单一的销售渠道相比,好想你拥有电商、专卖、商超、流通、出口全渠道销售网络。报告期内,公司电商渠道销售额突破40亿元,同比增长23.06%,占公司总体销售额的82.30%。公司目前已成功入驻阿里、京东、拼多多、唯品会等各大主流平台,与京东新通路、百世店加等更多新零售渠道达成了战略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2018年跨出了品牌升级的关键一步,实现了包装视觉锤的全面切换和升级,无论是全新的VI,还是全新包装视觉体系的更替,都拉开了品牌升级的序幕,公司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9年公司将继续夯实大单品策略,针对不同渠道用户打造定制化产品,横向拓宽渠道类型,大力开发健康食品,持续推进数字化体系建设等。公司还将通过与故宫、颐和园深度合作,打造中国文化系列产品。”好想你表示,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预算56.49亿元,同比增长14.13%,预算归母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23.81%,公司将力争打造亿级产品8款,五千万级产品20款,实现爆款产品、旺款产品、平款产品的梯队建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