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升科技:2018年营收首次突破10亿元 拟10转3派1.5元

  发布易4月16日讯,再升科技(603601)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收10.82亿元,同比增长69.15%;归母净利润为1.59亿元,同比增长39.96%;基本每股收益0.2940元,同比增长39.93%。公司拟每10股转增3股并派现1.50元(含税)。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2.85亿元,同比增长10.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3.27亿元,同比增长10.7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65%,较上年同期增加2.70个百分点。

  再升科技专注于超细纤维、膜材、吸附材料及吸音绝热材料等新材料的研究,公司产品由“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两大系列组成,包括玻璃纤维棉、玻璃纤维滤纸、PTFE滤材、新能源电池隔膜等。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玻璃纤维棉生产基地,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合理进行地域布局,公司现已形成重庆、四川、苏州三大制造中心。

  年报显示,2018年再升科技“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公司通过聚焦关键任务,实现了销售规模与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报告期内,公司VIP芯材及保温节能产品产量5.02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45.90%,营业收入为3.38亿元,同比增长89.41%;玻璃纤维过滤纸产量6099.67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0.97%,实现营收2.91亿元,同比增长11.35%;净化设备产量37.12万件,较上年同期增长210.33%,实现营收3.97亿元,同比增长121.24%。

  报告期内,公司114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成功上市,发行总额1.14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4.8万台民用/商用/集体防护空气净化单元建设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公司将加快推进募投项目建设,争取募投项目早日达产并实现预期效益,增强以后年度的股东回报。

  2018年,再升科技产能进一步提升,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投项目“新型高效空气滤料扩建项目”已投产;“高性能玻璃微纤维建设项目”以扩建现有厂房和新建厂房两种方式分两期投入建设,扩建现有厂房建设项目部分已投入生产,新建厂房建设项目部分,生产线已安装完成进入调试阶段;“高比表面积电池隔膜建设项目”于2018年底基本建成,预计效益将逐步实现;“高效无机真空绝热板衍生品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

  值得一提的是,再升科技持续增加研发的人力和物力投入,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较2017年增加2518万元。公司以两大研究院为依托,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获得专利99项,其中发明专利43项,实用新型专利54项,外观设计专利2项。

  “2019年公司将优化产品结构,拓展新应用领域,扩大出口规模的同时走进口替代之路;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快募投项目的实施,助推产能释放;快速拓展‘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两大领域布局,为材料制造向用户服务拓展打下基础等。”再升科技表示,公司预计2019年度的合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2018年的基础上将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