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港:2018年净利16.10亿元 同比增长10.02%

  发布易4月15日讯,唐山港(601000)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01.38亿元,同比增长33.18%;利润总额19.01亿元,同比增长3.67%;归母净利润16.10亿元,同比增长10.02%;每股收益0.27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0.70元(含税)。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32.95亿元,同比增长5.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57.56亿元,同比增长8.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0.67%,较上年同期增加0.34个百分点。

  唐山港是主导唐山港京唐港区规划、建设及经营的大型港口企业集团,公司主要从事港口综合运输业务,具体包括港口装卸堆存、运输物流、保税仓储、港口综合服务等业务类型。公司目前形成了以煤炭、矿石、钢材、集装箱运输为主,水渣、汽车、木材、粮食、液化品和机械设备等货种为辅的多元化货种格局,在我国煤炭、矿石、钢铁等货物运输中占有重要地位。

  唐山港旗下港口设施齐全,目前已建成1.5万吨级-25万吨级的专业化泊位和通用泊位,码头等级、设施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直接经济腹地唐山市是我国北方重要工业城市,延伸经济腹地包括山西、内蒙、陕西、甘肃等广大中西部地区,区位优势突出。公司还拥有畅通的业务体系,通过唐港铁路、迁曹铁路与大秦线、京山线、京秦线等国铁干线相连,集疏运优势突出,公司目前已设立内陆港16座,运行海铁联运班列18条,航线总数达到39条,水路通达7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多个港口。

  2018年,公司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统筹推进创收盈利、降本增效、管理提升等各项工作,在提升综合实力、加快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中有进,公司主要货种市场份额继续巩固,煤炭吞吐量创历史新高,集装箱吞吐量继续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具体来看,公司2018年度完成货物吞吐量2.12亿吨,其中钢材完成运量1727.50万吨,同比增长0.71%;煤炭完成运量8161.54万吨,同比增长17.85%;集装箱完成233.27万标箱,同比增长16.33%;矿石完成运量9761.80万吨,其他货种完成运量1592.36万吨。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夯实港口装卸板块,加快推进港口集装箱化,着力提升港口综合服务功能,扎实推进实施西北战略,实现了各业务板块的协调发展;同时,公司持续加强职能管控,不断优化管理体系,深入开展管理创新和降本增效,稳步实施绿色港口和智慧港口建设,保质保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

  “2019年公司将持续推进业务板块建设和西北战略,努力巩固提升矿石、钢铁、煤炭等货种市场份额,积极培育物流产业链,持续推进绿色港口、智慧港口建设,争取年内完成23#-25#多用途泊位等项目,加快推进四港池25万吨级航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唐山港表示,公司将力争全年完成货物吞吐量2.1亿吨,集装箱吞吐量230万标箱,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