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松绑”股指期货 相关概念股望受关注

  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进一步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

  一是自2019年4月22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2%;

  二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三是自2019年4月22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点四五。

  此次调整是进一步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恢复常态化交易管理、促进市场功能发挥的积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需求,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促进产品创新,更好满足各类投资者的需要。上述措施实施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加强市场风险监测与交易行为监管,积极完善监管制度,确保股指期货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股指期货自2015年交易受限以来,2017年经历两度小幅松绑,去年12月在保证金、过度交易监管、手续费三方面均有放松,但整体限制仍严于2015年的交易成本,市场预期未来仍有进一步放松空间。机构认为,股指期货放松将有利于套保功能发挥,对于稳定现货持仓,分离风险交易与股票价值投资,引入增量资金、改善市场流动性有积极作用。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累计成交量为2721.01万手,同比增长10.63%,占全国市场0.9%,累计成交额为26.12万亿元,同比增长6.22%,占全国市场12.39%。对比2015年上半年股指期货交易额占沪深交易额达175%,交易成本降低后的股指期货业务量弹性值得期待。

  A股公司中,可关注相关期货概念股,比如中国中期、美尔雅、弘业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股指期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