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格力电器股价大涨9%再创历史新高 成交额超40亿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尾盘格力电器大涨9%,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成交额超40亿。

  近期,格力电器因为“格力集团筹划转让所持部分股权”而备受关注。格力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该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格力集团是受珠海市国资委监管的国有独资企业,截至目前其以18.22%的持股比例为格力电器最大股东。这意味着,一旦民间资本接盘,格力电器将不再由国资控股。

  受此影响,自4月9日复牌接连两涨停至今,格力电器累计涨幅已近26%,9个交易日市值增幅逾739亿元。4月18日,格力电器全日高开高走,盘中股价再创新高至60.1元,尾盘收报59.5元,涨3.55%。

  近日,格力电器还获券商调高目标价。华泰证券研究员林寰宇等研报指出,目前时间点格力电器具备较强估值提升潜力,如新进股东对业务协同有明显改进,估值或进一步提升。目标价70.84元至80.96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值得注意的是,林寰宇本月8日的研报给予格力电器目标价为57.89元至63.25元/股,当日格力电器公告称,格力集团拟转让公司15%股票。仅仅过去一周,目标价则大幅调升。

  华泰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家电龙头个股业绩增长稳定性较强,具备现金流较稳定、较高股息率的特点,充裕现金流叠加上下游占款,可分配利润持续保持高位,格力电器有望恢复分红水平,未来股息率或保持吸引力。

关键词阅读:格力电器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