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被罚30万元 视觉中国高开5.31%

摘要
4月18日晚间,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天津网信办决定给予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金融界网站19日讯 今日早盘,视觉中国股价高开5.31%,报22.6元。

  4月18日晚间,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天津网信办决定给予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天津罚款三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昨日,天津市网信办依法对视觉中国网站做出行政处罚,前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就视觉中国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做出行政处罚。

  经查,视觉中国网站在其发布的多张图片中刊发敏感有害信息标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天津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对网站运营主体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作出从重罚款的处罚。

  一张黑洞地图,让视觉中国彻底激怒中国,也导致了视觉中国股价狂泄,自4月11日晚间黑洞照片事件发酵以来,视觉中国的股价先是连续三个跌停板,17日强势涨停,18日再度下跌4.41%,期间累计跌幅为23.36%,市值蒸发4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机构资金成为抛售主力,从龙虎榜数据来看,12日,卖出席位中出现4个机构席位,累计卖出3504.57万元;15日,卖出席位中清一色的机构席位,累计卖出2405.67万元;16日,卖出席位中出现4个机构席位,累计卖出4769.98万元;16日,卖出席位中再次出现4个机构席位,累计卖出40130.92万元。

  也就是说,机构资金连续四天大举抛售视觉中,累计卖出5.08亿元。而且,已有基金调低估值至18.37元,即机构认为视觉中国还未跌到合理位置,从目前价格来看,还有将近两个跌停的距离。

关键词阅读: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