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矿业更正2018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度净亏损约20.63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 西部矿业4月18日晚间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0.36亿元。

  公司于2018年收购了四川会东大梁矿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构成了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企业合并》对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规定,公司对2017年度财务报表进行重述,重述后的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3亿元。预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7年度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进行报表重述后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将减少25.36亿元。

  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

  1.公司根据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存在的减值迹象,在第三方评估机构的协助下对该股权投资的可回收金额进行了评估。经评估,公司对青投集团股权价值的可回收金额为零,因此确认对青投集团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25.22亿元。2.公司已在《西部矿业2018年度业绩预减公告》中对于业绩预告内容的准确性作了充分风险提示。对重大联营公司亏损应占份额及减值损失的确认对公司的主业盈利能力及经营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若剔除联营企业经营亏损及减值损失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本年度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关键词阅读:西部矿业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