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早评:4.19魔咒真的存在吗?

  大盘回顾

  17日,大盘全天维持震荡走势,权重表现低迷,创业板盘中一度大涨1.8%。小盘题材股表现活跃,99家涨停,5G概念股一日游分化明显,汽车、氢能源、工业大麻等板块上演涨停潮,市场氛围有所回暖,但赚钱效应一般。收盘沪指涨0.29%,报收3263点;深成指涨0.55%,报收10344点;创业板涨1.17%,报收1717点。两市共2107只个股上涨,125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119只,1384只个股下跌,5只个股跌停,27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0%。

  盘面看,燃料电池、工业大麻、猪肉、新能源车、百度等概念题材涨幅居前;券商、国产软件、数字中国、进口博览、数字孪生等概念题材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300万,深股通净流出14亿。

  大盘分析

  王者昨天强调,大盘5分钟级别三买,技术面上已经具备向上突破大涨的条件,关键看蓝筹大金融板块能否延续强势,主流热点5G板块能否持续走强,否则强势突破大涨的可能性就不大。昨日开盘5G板块明显低于预期,蓝筹和大金融板块回调迹象明显,所以大盘高位震荡盘整就很正常,而且顽强收红走势也还算强势。

  大盘的走势看,目前向上至少是一分钟级别的上涨,上涨背驰之前没有大的调整风险。如果今天早盘先回落形成一分钟级别中枢,短暂回调结束后就要求必须强势大涨;如果今天不回调就直接上涨,由于没有形成一分钟级别中枢,反而没有多大的震荡风险。也就是说短线是越强越好,该强不强,大盘会继续震荡蓄势,突破3300点时间还要推后。

  盘面策略

  热点方面:5G板块涨停潮后板块大幅分化,虽然降格位普通热点,但仍然可以逢低关注。

  氢能源电池提示了N天,是持续性最好的热点,这个板块作为市场的一条主线是需要继续重点关注的。

  工业大麻板块反复走强持续性不错,作为一个新概念不断有个股加入,不断诞生新龙头,同样值得重点关注。

  汽车板块强势爆发,盘后有利好支撑,也有成为主流热点的可能,也要引起重视。

  郭台铭参选概念能否持续存疑,保持关注。

  操作策略:大盘上升趋势没有风险,操作上以持股待涨等板块轮中为主,短线可以围绕汽车、燃料电池、5G、大金融等近期热点板块参与。

  内参策略:涨停集结号内参全网销量冠军,累计销量突破11000份,一次只发布一只票,大概率1-2天完成操作,买卖信号明确。317期集结号周三介入工业大麻龙头涨停浮盈7%+,318期预售中 涨停集结号318期-爱投顾-金融界

  4.19魔咒真的存在吗?

  这几天不少人开始担心周五的4.19魔咒了,可能有些朋友不知道,所谓“4.19”魔咒是指每年的4月19日前后,上证指数均容易出现大跌情况。

  王者看了下12年的数据:

  确实有三次出现了暴跌,分别是07年,08年和10年,但12年至今也没啥大幅波动,互联网的复制粘贴容易让人不去思考。比如也有说历史上逢8的年份容易大跌,这些所谓的佐证材料其实并不能证明观点的重复性,你完全可以说逢4或者逢6也是不好,然后百度这一年里不好的事儿来证明,类似的招商策略会魔咒,其实跌了大家就跑出来说准,没跌的时候大家甚至都不知道招商证券开策略会了……

关键词阅读:涨停 魔咒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