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即将出台政策 促进汽车等产业循环经济发展

摘要
动力电池的回收循环体系是相关部门近年来一直研究的对象,工信部已经建立了这条体系的设想、规划以及相关文件。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了关于征求对《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及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征求意见稿强调,畅通报废产品回收利用链条,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健全汽车回收体系,培育骨干拆解企业。

  在4月17日举办的中国汽车论坛上,原科技部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表示,预计2010年左右投入使用的第一批新能源汽车电池将在今年或明年逐步“退潮”。动力电池的回收循环体系是相关部门近年来一直研究的对象,工信部已经建立了这条体系的设想、规划以及相关文件。

  A股公司中:

  天奇股份:与无锡金控启源共同出资合计出资7亿元设立天奇循环,专注于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

  天赐材料:通过纵向一体化布局打通全产业链,构建起园区循环经济优势。

  骆驼股份:与谷城县政府签署框架协议,拟投建骆驼集团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再生产业园项目,预计总投资50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回收处理约30万吨废旧动力电池的能力及相应的正极材料生产能力。

关键词阅读: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