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信软件:2018年净利同比增57.34% 拟10转3派3.82元

  发布易4月12日讯,宝信软件(600845)午后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收54.71亿元,同比增长14.56%;归母净利润为6.69亿元,同比增长57.34%;基本每股收益0.801元,同比增长47.51%。公司拟每10股转增3股,并派现3.82元(含税)。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94.45亿元,同比增长9.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6.14亿元,同比增长38.2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1.73%,较上年增加1.87个百分点。

  宝信软件为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促进钢铁企业制造优化升级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并向其他行业辐射,公司产品与服务业绩遍及钢铁、交通、医药、有色、化工、装备制造、金融、公共服务、水利水务等多个行业。

  2018年,面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快速更迭,公司重点围绕智慧制造和智慧城市两大领域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抓好聚焦、融合、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71亿元,其中软件开发及工程服务营业收入为35.22亿元, 服务外包营业收入为16.90亿元,系统集成营业收入为2.42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69亿元,实现净经营性现金流入9.65亿元。

  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进一步加大智慧制造领域的资源投入,探索拓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及物联网等技术在钢铁全产业链场景的应用,在基础设施、智能装备、智能工厂和智慧运营等不同层面形成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并积极向其他行业和领域辐射。

  在钢铁行业信息化、自动化领域,凭借多年良好的服务和技术积累,成功签约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巩固了行业优势地位。

  在IDC业务方面,公司投运项目通过M&O体系复核认证,具备输出运维服务衍生能力,并已将自主研发的“宝信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系统”成功推向市场,完成了IDC战略业务全国布局的发展规划。同时,公司通过探索整合外部合作伙伴的资源优势,正逐步形成IDC产业生态圈,支持集团公司和战略客户产业升级。

  此外,公司在2018年积极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基于自有产品iCV的不断成熟与推广应用,公司为港珠澳大桥和进博会等国家重点项目保驾护航;轨道交通业务本年度新签合同额获历史新高,业务版图拓展至柳州、福州、乌鲁木齐,取得了上海地铁14号线无人驾驶全国示范项目;基于云的综合监控项目在温州S1线及青岛13号线节能型能源管理项目顺利上线。

  “伴随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入融合,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对于推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作用愈发显著。”宝信软件表示,2019年公司将继续坚持“技术领先、市场拓展、模式创新”三位一体的经营思路和“智慧化”发展战略,着力强化在智慧制造、智慧城市领域的业务安排与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