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家电消费刺激政策征求意见下方 相关个股望受关注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征求对《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及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在征求意见稿中,拟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对新型绿色、智能化家电产品给予不高于产品价格13%的补贴,单台上限800元。

  山西证券分析师石晋表示,2019年家电行业依旧将是曲折前行。细分领域来看,洗衣机方面,替换需求成为主要需求,竞争格局呈现强者愈强,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行业升级趋势明显;厨电方面,从宏观经济及房地产发展来看,短期内传统厨电面临价量双重压力,并向“普及+置换”转化,但嵌入集成式的市场需求有望引发新爆点,行业龙头估值低于历史表现,浮现投资价值。传统小家电零售额增速放缓,均价普遍上涨,新型消费人群崛起,新兴品类加速扩张。2019年家电市场将呈现整体疲弱,局部亮点,市场竞争更加激烈,龙头优势愈加明显。在宏观环境基本稳定、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城乡可支配收入差距缩小、家电市场规模同比下降的背景下,结构性看好子行业表现。

  个股机会方面,中信建投分析师陈伟奇表示,白电领域看好龙头地位稳固,建议关注业绩增长强劲的三大白电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厨电看好华帝股份、老板电器、浙江美大;小家电看好苏泊尔、科沃斯等。

  长江证券表示,持续推荐估值相对不高且在全球有竞争力的行业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及青岛海尔;从抵御周期角度考虑,推荐综合竞争力较强小家电龙头九阳股份及苏泊尔;此外,基于长期视角以及基自上而下维度考虑,依旧坚定看好厨电及中央空调的发展前景,推荐华帝股份、老板电器及海信家电。

关键词阅读:家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