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中国尾盘涨停 机构对其估值下调至18.37元/股

摘要
多家基金公司已对视觉中国的估值进行下调。其中,中银基金、财通基金、博时基金等,将视觉中国的估值价格下调至了每股20.41元,即3个跌停。但4月16日,泰信基金对视觉中国的估值做了进一步下调,调低至每股18.37元。

  周三(4月17日) 视觉中国尾盘涨停,股价报22.45元,成交额超17亿元,换手率超过26%。

  此前,多家基金公司已对视觉中国的估值进行下调。其中,中银基金、财通基金、博时基金等,将视觉中国的估值价格下调至了每股20.41元,即3个跌停。但4月16日,泰信基金对视觉中国的估值做了进一步下调,调低至每股18.37元。泰信基金称,将密切关注“视觉中国”后续经营情况及其他重大事项,进行合理评估,并与基金托管人协商,必要时进一步确定其估值价格。

  连续三日跌停的视觉中国(000681)16日晚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经核实,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情况:公司于4月12日披露了《关于公司网站暂停服务的公告》。公司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公司此期间主动暂时关闭了网站。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值得关注的是,日前,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等共同主办了“视觉中国事件法律问题研讨会”,与会专家联合信任时间戳服务中心董事长张昌利认为应该更多地了解真实的视觉中国,不要用道德去绑架,要坚守法律底线,对于视觉中国这样的行业标杆应该给予明确的支持。

  消息面上,日期人类历史上首张“黑洞”照片发布,此照片是由“事件视界望远镜”项目(EHT)200多名科研人员历时10余年、从全球四大洲8个观测点“捕获”而来。

  然而,就在全世界为人类历史上首张“黑洞”照片惊叹和欣喜时,因为“黑洞”照片的版权争议,中国第一大图片公司视觉中国被卷入舆论暴风眼。

  事件发酵后,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连夜依法约谈了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责令视觉中国网站全面彻底整改并在此期间暂时关闭网站;国家版权局则专门发表公告要求,各图片公司要健全版权管理机制,规范版权运营,合法合理维权,不得滥用权利。

  此外,多家中央主流媒体也相继就“视觉中国事件”发表评论。其中,央视评论称,视觉中国以“能奈我何”的嘴脸,把法务做成销售,一头侵犯原创者的合法权益,一头又对使用者进行“维权敲诈”,既苦了原创者也苦了使用者,所以才有了网上那句“苦视觉中国久矣”。“严惩‘视觉中国’很有必要,严防‘下一个视觉中国’更有必要。”央视在评论中提到。

关键词阅读: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