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概念强者恒强 全柴动力等9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今日燃料电池概念继续走强,科力远、贵研铂业、全柴动力、凯龙股份、宗申动力、红阳能源、合康新能、力帆股份、洲际油气涨停,中通客车、德威新材、美锦能源等多股涨超5%。

  除了工业大麻外,燃料电池无疑是今年最火爆的题材之一,该板块指数年内涨幅已超70%。火爆行情仍在持续中,力帆股份4月14日公告签氢能汽车合作协议,目前已经两个一字板;重庆燃气被报道将在重庆合作布局加氢站,周二一字板。另外,周二还有多只燃料电池概念股涨停,包括中通客车、全柴动力、同济科技、贵研铂业、美锦能源等。

  政策刺激是本轮氢燃料电池概念股大涨的主要原因。在今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这是氢能源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之后美锦能源开始了一轮轰轰烈烈的大涨行情。

  目前氢燃料电池政策仍在不断出台中,4月8日,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修正)》,明确将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被纳入鼓励类发展。同日,国务院发布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意见,意见中提到加氢设施建设由财政部、工信部等七部委按职责分工负责。相关政策的出台持续刺激燃料电池板块的走高。

  其实,早在2016年,我国就公布了《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2016)》,根据规划,到2020年,我国加氢站达100座,燃料电池车辆达1万辆,行业总产值达3000亿元;到2030年,氢能行业总产值将达到一万亿元。

  广正恒生研究报告指出,2019年有望正式实施“十城千辆”计划,2020年电动汽车的补贴退出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至少还将维持3至5年。

关键词阅读: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