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标的涉足工业大麻 嘉应制药连续两日涨停

  金融界网站17日讯 今日早盘,嘉应制药股价再度涨停。

  4月16日,嘉应制药(002198)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称,拟收购标的贵阳德昌祥药业有限公司(简称德昌祥)看好工业大麻市场及未来前景,现与宾川瑞林克及其创始人杨昆林达成投资协议,双方的投资合作不影响嘉应制药对德昌祥的重组。

  近期网络媒体报道德昌祥对主营大麻种植业务公司——宾川瑞林克进行投资事宜,而德昌祥正是嘉应制药拟收购标的,16日,嘉应制药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披露了德昌祥的回复信息:

  一是德昌祥下属子公司贵州德昌祥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简称德昌祥中药)以增资扩股方式取得宾川瑞林克70%控股权。

  二是德昌祥中药与杨昆林共同组建云南德瑞工业大麻投资有限公司(云南德瑞,暂定名),德昌祥中药占70%股份,杨昆林占30%股份。

  三是宾川瑞林克拥有《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近20张,今年计划种植5万亩。云南德瑞已在大理州宾川县筹备建设工业大麻产业庄园,建设工业大麻籽、杆、糠综合加工及大麻二酚(CBD)提取等全系列生产线,产品覆盖食品、化妆品、医用原料、工业新材料等领域。同时,已联合国内外多家知名机构共同研发工业大麻新技术、新产品、新运用。

  四是德昌祥与宾川瑞林克及杨昆林的投资合作不影响德昌祥和嘉应制药签订的《关于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意向协议》的继续推进。

  2018年2月份,嘉应制药曾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重组涉及的标的资产为贵州百年广告有限公司持有的德昌祥股权。根据4月12日晚间嘉应制药披露的最新收购进展,公司及各中介机构仍在有序通过实地走访、资料查阅等方式进行持续的现场尽职调查,推进标的资产的内部整合,尽快完成瑕疵资产调整剥离工作,确保本次交易的核心资产权属明晰、运营规范。

  公告显示,嘉应制药已与德昌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先行在业务上展开合作,就药品研发、市场、销售等环节开展全方位合作。

  另外,嘉应制药4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为一家中成药制药企业,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公司开展的相关业务不涉及工业大麻。

关键词阅读:嘉应制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