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云维股东云南资本质押1.45亿股 公司去年净利同比增长59%

  挖贝网 4月17日消息,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725)股东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向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质押股份1.45亿股,用于为其补充流动资金融资提供担保。

  本次质押股份1.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1.8%。质押期限自2019年4月16日至2019年10月16日。

  截至本公告日,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2.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61%,本次质押后累计质押股份1.45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49.99%,占公司总股本的11.8%。

  云南资本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其质押公司股票主要目的是为其补充流动资金融资提供担保。云南资本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资金偿还能力,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以及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情形。若公司股价波动到预警线或后续出现平仓风险时,云南资本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公司将根据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以及股份质押风险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00.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99%。

  据挖贝网资料显示,ST云维全力推进煤焦化产品采购销售业务,主要采购煤炭销售到焦炭、钢铁和化工企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725&stockCode=600725&announcementId=1206040284&announcementTime=2019-04-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