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孚信息上市2年内开启收购:标的去年净利率73% 利润超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并购优质标的来增肥利润,已成常态。刚刚登陆创业板2年的中孚信息(300659),正筹划一场并购,计划收购武汉剑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剑通信息)99%的股份。

  标的公司剑通信息属于移动网数据采集分析行业龙头,2018年利润率73%,全年实现归母净利7564万元,是上市公司同期利润的1.8倍。

  拟9.4亿收购剑通信息99%股份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中孚信息处于信息安全领域,主要从事信息安全产品的研产销和提供信息安全服务,客户是党政机关、军工企业等单位。2017年5月上市,如今正在筹划一场收购。

  资料显示,公司计划9.4亿元收购剑通信息99%的股份。剑通信息主要从事移动网数据采集分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中孚信息表示,此次收购可以发挥双方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协同效应,优势互补。

  事实上,中孚信息的这场收购从一年前就开始筹划了。2018年3月,公司发布公告称,计划收购剑通信息100%的股份。不过,方案未能通过证监会审核。2018年12月,并购重组委以“标的资产股东优先购买权潜在纠纷存在重大法律风险”为由,打回了中孚信息的收购计划。

  如今,中孚信息调整方案后,继续为收购剑通信息而努力。

  标的属行业龙头:去年净利率73% 利润超上市公司

  在业绩表现上,标的公司明显优于上市公司。

  2015年上市以来,中孚信息年利润均低于5000万元。2018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4244万元。同期,剑通信息实现归母利润7564万元,是上市公司的1.8倍。

  据了解,剑通信息属于移动网数据采集分析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被动式产品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同时,公司盈利能力较强,2018年毛利率达86%,净利率7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