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股价涨停创一年新高成交额超50亿元 5G概念掀涨停潮

摘要
今日5G概念掀涨停潮,午后中兴通讯涨停,股价创2018年3月14日以来新高,成交额超50亿元;5G概念内春兴精工、南京熊猫等约20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16日讯 今日5G概念掀涨停潮,午后中兴通讯涨停,股价创2018年3月14日以来新高,成交额超50亿元;5G概念内春兴精工、南京熊猫等约20股涨停。

  消息面上,4月16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分析师大会上表示,截至4月15日,华为已经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

  近期市场对5G板块的关注度再次升温,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关于5G的研报已达206份,百度指数“5G”也自4月5日以来触底,股票市场上近期5G板块盘中频频异动。

  国盛证券认为,美韩5G率先商用,倒逼国内5G加速,看好大5G主线。美韩皆于4月3日宣布了5G商用,4月10日日本批准了国内四家运营商建设5G网络计划,预计于2020年推出商用服务。海外5G商用已成全球焦点,美韩的积极态度有望倒逼中国5G加速,牌照落地+集采开启预期增强,对于5G可以更乐观一点。

  贸易摩擦通信行业首当其冲,变“危”为“机”,国产替代加速。2018年经历了中兴通讯的芯片禁运,国人对于硬科技的缺失更加重视。国家也在政策上不断扶持以硬科技为导向的科创企业发展。华为、中兴等设备商对于上游供应商的选择更多倾向于国内的厂商,之前在PA、FPGA、环形器等器件上国产渗透率远低于50%,国产上游厂商迎来一轮发展良机,有望将此前无单无产的“恶性循环”转变为以销促产的“良性循环”。

  国盛证券认为,国产替代主线建议关注:环形器—天和防务300397、PA—海特高新002023、滤波器—东山精密002384、FPGA—紫光国微002049、高频高速材料—华正新材603186、连接器—永贵电器300351、胶带—科创新源300731、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东土科技300353。

  财通证券认为,特朗普宣布5G计划,与中国差距将会越来越大。首先,毫米波5G网络部署成本非常高,在美国以覆盖县域经济,以固定接入解决宽带覆盖为主要应用场景,在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与加州圣地亚哥市政府签署的5G协议中,Verizon在大约6万个城市灯柱部署毫米波5G小基站及相应光缆回程就需投资1亿多美元,私营部门资本预算有限,无法实现泛在5G覆盖;第二,由于开放的毫米波频段非常多,导致不同运营商在各州建立起频段互不相同的分割式5G网络,技术复杂,互操作性差。而在中频频谱方面美国落后于世界,日本计划授权的中频频谱数量比美国多10倍、中国比美国多7倍,英国比美国多近5倍。随着其他国家中频5G覆盖越来越广,美国以更高成本和更低利润“赢得5G竞争”就越来越不可能。建议关注主设备中兴通讯;天线通宇通迅:飞荣达、盛路通信;光模块光迅科技、博创科技;物联网厂商日海智能、高新兴、广和通;流量与大数据:天源迪科、东方国信、梦网集团。

  民生证券认为,5G建设取得先机,将为其他应用领域创新打下基础,美国此次加速5G部署计划,将在全球范围掀起一轮5G建设浪潮。建议关注5G以及相关应用个股: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沪电股份、深南电路、华正新材、世嘉科技、高新兴、移为通信。

关键词阅读:中兴通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