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飞色舞”沪指快速反弹逼近翻红 5G概念等题材股活跃

  金融界网站16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后于盘初震荡走弱,10点30分后三大股指快速反弹,沪指率先翻红,目前深成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跌约1%;有色金属、煤炭采选板块大涨,工业大麻、燃料电池、5G等题材板块活跃。

  【新股申购】

  拉卡拉,申购代码300773,申购价格33.2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120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万。

  【机构策略】

  申万宏源:社融总量超预期未必是利好,因为这意味着总量政策难再超预期,短期市场上行空间有限。管理层稳增长目标“接近达成”,意味着一季度的总量政策扩张,后续可能逐步让位于调结构政策。后续真正可能超预期的方向是减税降费利好消费,以及扶植小微民企的效果逐步显现,这才是应该重点挖掘潜在投资机会的方向。

  华西证券:从略长远一点的角度来看,由于社融筑底并不会一蹴而就,社融企稳带来的宽松预期降温也会降低市场单边上行的概率,估计市场还是以“进二退一”这种强势震荡格局为主,以边走边看的节奏来等待更多经济回暖信号的确认。在此背景之下,市场将不会缺乏结构性机会。

  东兴证券:本轮行情即将进入第二阶段,且其初期准备阶段基本完成,目前市场需要较为确定的经济基本面利好催化,从而顺利开启牛市第二阶段,4月将是市场风格转换的重要窗口,重点关注重要经济数据的披露和上市公司业绩变化情况。短期建议配置政策发力确定性较强的基建板块及回暖的地产板块,业绩稳定的大消费行业同样具有较强支撑。同时看好今年另一条主线科创主题的投资机会。

  长城证券:近期市场风格将逐渐回归业绩层面,上证表现好于创业板,但尚未形成明确合力。当前基本面改善预期强化的背景之下,前期涨幅较小的周期板块或有阶段性补涨预期;消费板块短期受益于经济改善及5月MSCI纳入比例提升带来的增量资金流入。仍然维持本轮市场主线在“科技创新+金融”判断,一季度持续估值修复之后,近期相关方向有所调整,伴随科创板上市时点临近,后续相关方向有望重新出发。

  华鑫证券:指数转弱后,目前整体调整压力并不凸显,首先还是要观察3150点-3180点区域的承接力度,按常态来说,指数大概率难以突破3200点阻力位。但上周五盘后的金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其中有两项指标值得注意,第一,3月份社融2.86万亿元、信贷1.69万亿元;第二,3月M1同比增长4.6%,增速较上月末提高2.6%。结合两组金融数据可以发现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逐步打通,将大幅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因而未来A股或将迎来较为强力的反弹基础,如若放量长阳那么必将打开新的上升空间,3300点极可能被突破,但若表现平平,那么下一阶段行情,上证综指多数维持震荡整理趋势,空间上为3200点-3130点间。

  浙商证券:中长期市场不必悲观,短期投资者应关注自下而上机会。总体上,该机构认为市场短期会因3月数据超预期而反弹,但市场短期仍然处于震荡期,需关注自下而上的机会,短期关注大金融、化工、航空、医药板块。在主题上,亦可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机会。

  东吴证券:转型和复苏是牛市韧性的核心来源,科技股仍是主线。当前A股处在牛市行情启动的底部区域,就后续结构演绎而言,市场将回归基本面,成长和价值有望双轮驱动。

  新时代证券:成长板块的主题热点可能有所收缩,波动也会加大,成长的机会将会更加集中在一季报业绩不错的板块。投资者可以适度增加消费、金融的配置比例。

  招商证券:中期来看,中国处于大的技术进步周期,消费升级和技术进步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加持久的动力。建议投资者聚焦优质科技公司,享受全球技术进步和中国技术进步的双重机遇。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创业板 券商 牛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