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电池概念持续爆发 全柴动力等8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16日讯 今日早盘,氢燃料电池概念继续爆发,全柴动力、洲际油气、红阳能源、中钢天源、力帆股份、贵研铂业、凯龙股份、重庆燃气集体涨停。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浙江省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到2022年,氢燃料电池及整车产业环节取得突破,氢能产业总产值规模超百亿元;氢能供给基础设施网络加快布局,建成加氢站(含加氢功能的综合供能站)30座以上;试点示范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公交、物流等领域形成示范推广,累计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1000辆。

  2019年有望成为氢产业商业化之元年。国泰君安指出,虽然当前燃料电池车辆存量仅为千余辆,氢能相关基础设施仍远不完善,且是否把燃料电池当作推广类比于锂电池新能源车2009年十城千辆推广工程的阶段仍有争议。但在政策补贴叠加和技术进步支持下,未来数年氢能势必与内燃机、锂电池,氢能产业长期共存并占据一席之地,行业当前具备爆发潜质。

  国金证券认为,燃料电池的行情并非简单的炒一波概念,而是一个万亿产业真正起步的序曲,会有越来越多有布局、有业绩、有空间的新的上市公司涌现。目前的上市公司中,维持原有推荐,A股分别推荐产业布局合理的美锦能源(参股膜电极明星公司广州鸿基、控股燃料电池车制造企业佛山飞驰)、雪人股份(空压机主要供应商、参股HYGS)、雄韬股份(布局膜电极、电堆、系统企业)、大洋电机(布局燃料电池系统、运营,参股BLDP)、潍柴动力(入股BLDP、山东市场垄断地位)。

关键词阅读: 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