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信电气跌停 国家电网金控平台拟借道曲线上市致股价暴涨

  金融界网站16日讯 今日早盘,置信电气股价大幅低开后跳水跌停,昨日该股终结连续一字涨停走势,收涨5.12%,此前置信电气连续9日涨停。

  3月18日盘前,置信电气(600517.SH)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停牌公告,称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英大”)拟以信托、证券、期货业务相关资产与公司进行资产重组。

  初步考虑,涉及的重组标的包括国网英大所持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和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等资产。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上述标的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同时,公司自3月18日开市起开始停牌,公司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如果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将意味着继中航资本(600705.SH)、五矿资本(600390.SH)之后,又一央企金控平台整体上市,置信电气将成为国家电网的金控上市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置信电气第一大股东为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持股比例达31.57%,该公司亦为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

关键词阅读:置信电气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