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冲高回落之际 再看龙头能否穿越

  一、大盘分析:

  本来大家都满心欢喜周末的各种利好消息,结果周一就来一出高开低走,更关键的是,当大家都认为大盘尾盘可能走出V型反转行情的时候,反转却没能到来,取而代之的是放量回落,并走出了加速行情,这种走势无疑会给市场的炒作情绪重磅一击。

  盘面上热点尽管轮番异动但却没有一个突出主线,有的仅仅是个股的冲高回落走势,这就是典型的情绪退潮期的表现,大家都想着借利好赶紧离场,而谁追进去谁就会被套,这也是为什么猎鹰看盘在直播间反复给大家提示不要去追高,而是耐心等待潜伏低吸机会的原因。

  周末央行副行情表示A股已经筑底即将走出新的行情,大盘就开始套人了,昨天央行又来补刀了: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不搞“大水漫灌”,一边是社融数据大幅增长,另一边是不搞大水漫灌,央妈你是认真的吗?

  目前大盘退潮期关注的重点在于可以穿越的题材和个股,一旦出现市场情绪也会逐步被修复,比如昨天的飞马国际,全柴动力等,同时看看氢能源和燃料电池能否真正穿越牛熊,打出新的人起来。

  今天大盘如果出现低开,再使一把劲可能会回到3100附近,该位置也是短线重要的压力位,如果分时出现急跌在关注抄底的机会吧。

  二、今日机会前瞻:

  1、 燃料电池:这一题材的炒作风头已经改过之前的工业大麻,同时个股呈现出轮动补涨的状态,昨天又有新的首板的助攻小弟出现,因此这一题材需要继续关注,昨天涨停个股包括凯龙股份、全柴动力、南都电源、蠡湖股份、红阳能源。

  2、 混改:这一题材目前走出明显的持续性,也是自上周一来表现最强势的题材,不过置信电气倒下后,盘面上的空间龙头剩下东方能源,考虑到当前行情整体分化的特征和今天的走势很关键,操作上关注东方能源能否开板,同时关注林海股份能否反包,苏美达换手后能否继续接力。

  三、昨晚消息题材:

  1、钌催化剂促电解水制氢迈出重要一步,“终极能源”将实现高效廉价制取。

  钌概念股:贵研铂业、鼎龙股份、有研新材、三聚环保

  2、北斗预计2020年服务覆盖全球,万亿级市场受关注。

  北斗概念股:北斗星通、华力创通、振芯科技、华测导航

  3、我国芯片制造“卡脖子”技术光刻机实现突破,即将实现产业应用。

  光刻机概念股:苏大维格、胜利精密

  4、“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即将举行,影响力望超预期。

  一带一路概念股:西安旅游,成都路桥,新疆天业等

  四、今日操作计划:

  1、 大盘前瞻:今天大盘关注3130的支撑和3200-3230的压力,同时重点盯住创业板的走势,形成双头后关注颈线1620附近的支撑,目前看大盘低开或回落后,再度分时反弹的概率较大。

  2、 操作手法:隔夜美股出现回调走势,A50指数也小幅回落,因此今天大盘有可能走出惯性低开或杀跌行情,如果出现急跌走势完全无需恐慌,而是关注分期后低吸的机会,短期行情已经进入左侧交易的模式中,这也是猎鹰看盘擅长的操作手法即逢低逐步买入,分仓操作,短期大家可以采取同样的操作模式,而不是右侧追高的模式。

  3、 重点关注:

  情绪指向标:(关注龙头能否穿越)

  飞马国际(长三角+物流),上周五反包后昨天走出溢价行情,关注今天的溢价情况。

  全柴动力(燃料电池)这一题材是目前唯一穿越的题材,同时不断有资金挖掘,重点看全柴动力能否接力美锦能源的走势

关键词阅读:大盘冲 题材 回落走势 认为大盘 穿越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