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鼓励高校源头创新 国家大学科技园重装上阵(附股)

摘要
大学科技园是科技、教育与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创新组织模式,最早由1951年的斯坦福科技园启航。

  科技部、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将推动高校创新资源向国家大学科技园企业开放共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文件还提出,要建立完善的创业投资服务体系,强化对初创企业的投融资支持,利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等政府投资基金,引导社会资本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基金和天使投资基金等。

  大学科技园是科技、教育与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创新组织模式,最早由1951年的斯坦福科技园启航。随后斯坦福大学周围衍生出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群,成为著名的“硅谷”。在我国,大学科技园也是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和国家自主创新的重要基地,可享受一系列税收优惠。

  同济科技在年报经营评述中表示,公司积极承接大学知识和人才的外溢,发展模式逐步向“孵化服务+创业投资”转型;同方股份、山大华特等公司的主营构成中亦包括科技园区业务。

关键词阅读:国家大学科技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